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也要當小紅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要當小紅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上氣不接下氣,實在走不動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把將正興緻勃勃往上攀登的表弟拽了下來,按在石階上。“唉,你就會這樣!每次走到一半路就拉我後腿,真是的……你呀,缺乏鍛煉,以後吸取點教訓,每天鍛煉身體……”沒等他說完,我就不耐煩地插嘴道:“有完沒完啊,你不也是懶得跟豬一樣,人家真的是體力不支了嘛!” 

  “先鋒”老爸看我們沒跟上,扭過頭,探着身子問:“嵐嵐、超超,怎麼不走了,才走了一半路呀!怎麼,累壞了吧?看來,我不多帶你爬爬山是不行了。”“好好好,”我一陣長吁短嘆,“你最厲害,我可不要老去爬山!”爸爸無可奈何,作了個冥思苦想的姿勢。唉,看樣子,我又得接受一節品德課了。 

  果然,品德課開始了:“嵐嵐,你曾去聽過《紅色之旅》的講座,對‘紅軍’二字一定不陌生吧?還記得他們爬雪山、過草地的事迹嗎?”我忙不迭點頭,說:“記得記得!那時候可是跋山涉水、歷盡千辛萬苦的呀!聽說還把泥土、布鞋當飯吃呢。”是呀!紅軍叔叔們可都是一天才吃一兩頓,甚至連續幾天都沒飯吃,肚子空空如也的。”“天哪!”弟弟瞪圓了眼睛,嘴巴成了“O”字型,“這怎麼忍受得了呢?”“都像你啊,一餐不吃就大叫!紅軍們還面臨著更大的艱苦呢!他們長征歷時兩年左右,行程約二萬五千公里!二萬五千公里啊!相當於爬幾十個這樣的黃山啊!不光得面對嚴寒酷暑,空腸漉漉,還得阻擊追趕攔截的敵人!”我一邊不屑地看着弟弟,一邊得意地賣弄着自己從講座中聽來的知識。“跟紅軍比比,你覺得自己怎麼樣呢?”爸爸用戲謔的眼光看着我。我倏地臉紅了。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不怕困難,是個小紅軍!我是個小紅軍!”弟弟興奮的朝着山谷大喊。“對!我也要當小紅軍,我也要不怕困難!”受到弟弟的感染,我也衝著山谷大聲喊起來:“紅軍叔叔,我們要當小紅軍!我們也要當小紅軍!” 

  紅軍叔叔,你們聽到了嗎?你們的英雄事迹被世人傳頌;紅軍叔叔,你們看見了嗎?如今有多少人走你們曾走的路,體驗你們曾經歷的艱難險阻;紅軍叔叔,你們感受到了嗎?你們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精神已在我們身上發揚,你們高大的形象已深深烙印在人民心中。而我們,也將像你們一樣,吃苦耐勞,勇敢奮進,誓做新時代的“小紅軍”!

您正在瀏覽: “我也要當小紅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要當小紅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