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媽媽真辛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媽媽真辛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媽媽真辛苦!

  常熟市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六年級215523  

  張強

  以前,我只在電視里見到媽媽與兒子互換角色的事,在現實生活中,我是聞所未聞。最近,這事讓我給攀上了。

  那天,我丟下一大堆作業跑去看電視,無意間,電視的聲音把正在睡覺的媽媽吵醒了,後果可想而知,我被她罵得狗血淋頭,讓我好不難受。一直愛“反抗”的我,當然是不會任由媽媽這樣欺負我的嘍!於是母子倆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舌戰”,我們倆都說自己現在的工作很累,誰也說服不了誰,最後,我們決定第二天互換角色,能做一回媽媽這是我求之不得的。

  “起床了!燒早飯嘍!”天剛蒙蒙亮,媽媽就不停地喚我。我剛一掙開眼睛,眼皮又馬上合上了,就這樣睜一下閉一下,閉一下睜一下,弄得好難受。於是便穿衣起床燒早飯。我依仗以前在媽媽那裡學到的那幾招煮粥的本領煮起了粥。唉,還真快!揭開鍋蓋一看,好呀,怎麼煮得像飯一樣硬呢!沒轍!我趁家人不注意往鍋里放了大量的開水,攪和一下,還算蒙得過去,一顆懸着的心才平靜下來。

  幸虧那天是星期天,不然,我這個當“媽媽”的還得去上班呢!可眼前這一大堆衣服已讓我大皺眉頭。沒辦法,誰叫我是“媽媽”呢!洗衣服是當媽媽義不容辭的責任呢!於是我把這堆臟衣服抱進洗衣盆便麻利地搓洗起來,咦,怎麼就使不上勁兒呢!我幹得滿頭大汗,一直洗到10點,一件件衣服終於涼在了衣架上。

  我真氣憤,怎麼一點休息時間都沒有呢!衣服剛洗好,又得做午飯了。午飯可不像早飯那麼好對付了。飯不能燒糊了,水一定要放得適宜,為了不重蹈早飯的覆轍,我請媽媽,哦,現在是我這個“媽媽”請“兒子”當了參謀,才順利過關。可燒的菜讓我出足了洋相。青菜是黃的,紅燒肉是黑的,鯽魚是燒焦的。

  儘管我這個“媽媽”當得很狼狽,但我得堅持下去,不能讓我“兒子”看扁了。吃罷午飯,我一邊抹桌子,一邊嚴厲地對“兒子”說:“快去讀書寫字,等會兒我還要檢查呢!”

  ……

  哦,當媽媽真辛苦!不要說外出上班,就這些家務事就累得夠嗆!還是恢復“原職”,老老實實地當個媽媽的好兒子吧!

您正在瀏覽: 當媽媽真辛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媽媽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