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丟了那雙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丟了那雙翅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丟了那雙翅膀 

  作者:福海解鄉中學九年級四班 劉立婷 

  有了翅膀就應該去追夢,因為翅膀本就是為夢想而生。可是擁有過翅膀的我卻不曾飛翔,我曾是一隻懶惰的鳥,任憑時光在我身邊靜靜地流淌。 

  如今,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早已離我而去,說不出留下的是遺憾,還是彷徨。曾經是一隻小鳥的我,變成了一隻蝸牛,只能沿着樹榦向上爬行,藍天永遠是我的遙望。我只能靠雙腳一步一步向前,身上雖然背着懊悔,但更多的是希望。生活讓我明白了,生命在於“運動”,運動是一個沒有終極的過程。嚮往就是快樂,堅強就是精神,正如歌中所唱“心若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也正所謂“不是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終於走出了生活的迷茫。 

  夢想可以離得翅膀,不是每一隻鳥都能翱翔於頂空,也不是只有鳥才可以達到巔峰,能唱功的,還有蝸牛和雄鷹。雄鷹住了機遇,蝸牛憑藉著堅強,多元化的世界讓殊途同歸。我自然只是蝸牛,但請相信我定會一直爬上去,儘管要爬一生,只要我留下一條完整而深刻的長長線條。生命消失,線條自斷,因為有夢就要去追,留下的足跡便是探索者生命的價值。 

  古人說“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既然自己丟失了那雙翅膀,也不必再去追尋,對於已失去了的只要學會珍惜就好。而當時的無知,就讓艱難的步伐作為對漫長路的一次警鐘吧! 

  如果經過努力獲得成功,我想那時我已不需要翅膀,因為我走出了“自己特色”的人生之路,我的心會如天空中的白雲一樣徜徉。 

  心靈飛翔,夢便空靈了。 

  指導教師:周華 

您正在瀏覽: 誰丟了那雙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丟了那雙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