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站在汩羅江畔,屈原苦苦追尋着救國之道;長眠於西子湖畔,“靖康之恥”讓岳穆武侯輾側難眠;直面鴉片戰爭,林則徐奮起抗爭,大聲疾呼:“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笑對斷頭台,康有為、譚嗣同為了喚醒國民,毅然“公車上書”,走“變法自強”之路……他(她)們懷着共同的願景,在苦苦地追尋着,追尋着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每每想到這些,我既興奮又激動。所有這些,使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少年時期的江澤民。當一口氣讀完《江澤民傳》,少年時期的江澤民成了我心中的楷模。 

  江澤民爺爺出生在揚州的一個書香門第,少年時就素有大志,常常懷着強國之心。當他就讀於揚州中學時,正值日寇橫行中華之時。日本侵略者為了奴化中國人,竟然下達了所有學校停課的命令,讓學生為他們修路,當時的人敢怒而不敢言,惟有少年江澤民怒目圓睜,嚴厲指責日寇的侵略行為,這使同學們對這個平時謙和的大個子刮目相看。江澤民在同學們中間積極地組織着、活動着,探尋着抗日救亡之道,他們以揭露日軍暴行、串聯、遊行等方法,反對日寇的侵略行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江澤民所體現出來的精神是我所要追尋的。 

  是啊!“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江澤民爺爺當年積極反抗入侵者,尋找救國之道路的精神深深地激勵着我。想到這,我回想起自己的學習生涯,一碰到困難就萎靡不振,退縮不前,相比少年時的江澤民的勇為,我真是無地自容。以後我一定要向江澤民爺爺和前人們學習,學習他們苦尋救國、治國之道。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如今中華民族正在日益壯大,我願意長大以後將我的滿腔熱血悉數傾灑給我熱愛的祖國,傾畢生之力追尋祖國強盛的方法。讓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永遠屹立在世界之巔。

您正在瀏覽: 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