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德之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之旅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當保姆 

   7月25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我叔叔的寶貝兒子黃易皓,也就是我的堂弟,今年剛剛五歲,還在讀幼兒園。我暑假去他們家的時候,他還沒放假。 

   平時都是由保姆接送他上學放學,可是今天保姆要去探親,六叔六嬸又要早上班,所以送他上學的任務就落到我和霞姐姐身上。 

   我怕自己貪睡,已經調好鬧鐘了。早上起床后,發現霞姐姐比我還早起,已經在做早餐了,她給我一個任務,就是叫黃易皓起床。叫醒他可不是件易事,要知道我平時上學的時候都還不願起床,何況他還這麼小。我只好對他說:“快起床吧,該上學了。”他起初極不願意,後來我連哄帶騙地才把他叫去洗臉。 

   接下來還有一個大難題,就是想辦法讓他吃早餐。弟弟他吃早餐時一定要看電視,所以總是脫脫拉拉。我們為了讓他不遲到,所以硬下心把電視關了,任憑他哭也決不心軟。伺候完他吃早餐后已經七點三十五分,幫他穿好鞋,檢查完是否帶齊東西后,就準備出發了。 

   弟弟的學校不遠,我們一路走着,黃易皓突然抓住我的手,說:“姐姐,你下午一定要快來接我,我不想在學校里睡。”我說:“只要你乖,我一定早點來。”一路上他都不停在說這件事,看着他可憐兮兮的樣子,我想起了兒時自己也曾經哀求媽媽早點帶自己回家,也曾經不願上學的事。直到到了他們班門前,他都抓着我的手不肯放開。 

   雖然做弟弟的保姆只是一天,可已體驗了當中的辛酸,那父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把我們養大,是何其辛苦,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PS:(我要用普通話跟他交流啊,搞得我現在都忘了怎麼說廣寧話了) 

     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7月28日 星期四 天氣陰轉晴 

   我一直都很羨慕有的同學可以去打暑期工,靠自己的勞動掙錢,這才是真正的獨立呢。可是爸爸卻說我太小了,不放心讓我去。六叔好像看出了我心思,說:“不一定要到哪裡上班才算是打暑期工,乾脆這樣吧,你們一起去賣帽吧,賺的錢都歸你們的。”原來六叔的公司生產一種太陽能帽子,他想藉這個機會讓我們取一下經驗。我和姐姐一聽就來勁了,可叔叔卻說:“可不是想去就去啊,要先經過培訓。” 

   培訓,就是由叔叔這個導師教給我們一些技巧,比如說面對不同年齡層要說不同的話,要注意安全,別人請你吃喝都要婉言謝絕,最重要的是要團結,千萬不要互相槍客。 

   今天,是實踐的第一天。起初,天陰陰的真怕會不出太陽,幸好天公作美,太陽終於出來了,不然我們的計劃可得泡湯了。 

   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在一旁乘涼的老大爺,我笑笑着問他:“大伯,在乘涼吧?”企圖拉近距離,他沒多理會我,我又說:“天氣很熱吧?”他還是沒理我,看來我只能單刀直入了,“大伯,不如試試這個太陽能帽子吧,它環抱又節能,帽上的風扇在太陽下還會轉,很涼快的,試試吧。”之後我又多次地講它的用途和好處,看老大爺也有點心動了,我就趁機說:“大爺,買一頂吧。”他說:“多少錢呀?”我裝作很老練的樣子說:“老伯,我是打暑期工的,也就賺經驗,本來賣30元的,就28元賣給你吧。”“怎麼這麼貴呀,頂多值15元。”我學着叔叔教給我的方法,裝作很為難說:“怎麼行,就是這個風扇都不止15元啦,你有誠意的話,就25元吧,不能再低,真的很值,你去旅遊或者戶外活動都可以戴,買一頂吧。”最後老大爺被我說服,我終於賺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接下來,我又成功地賣出了兩頂帽子,那種拿着自己賺來的錢的感覺實在是棒極了,也給我的人生上了一節重要的課,做事要敢於挑戰,要勇於邁出第一步,還要講究技巧,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德之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