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表裡不一中的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裡不一中的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表裡不一中的美 

  不是表裡如一才最美麗。 

    —題記 

  當我們站在陽台欣賞着美麗夜景時,那車水馬龍的祥和,那照亮遠方暖暖燈光的溫馨,無法不讓我們沉醉其中,然而着猶如白晝的夜晚是誰帶給我們的,我們可曾想過。冬天在樹葉紛紛落地時華麗麗地登場,儘管陽光依舊燦爛,也抵擋不住溫度的下降,當我們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濃茶,在溫暖的房間中享受午後的寧靜時,誰給予我們寒冬的溫暖,我們可曾想過。 

  你可曾想到,當我們享受着夜晚的繁華,冬日的溫暖時,有這麼一群人正在大地的深處工作着,沒有光明,沒有溫暖。他們就是煤礦工人,他們貌似與我們的生活毫無聯繫,但是如果沒有他們的我們的生活將無法正常進展。 

  記得看到一則新聞報道,關於煤礦工人的工作實錄,記者親身跟隨採煤工人下到幾百米深地下,實拍他們的工作環境。從前只知道煤礦井很深、很臟、很危險,是卻不知道採煤工人的具體工作是什麼。看完這個視頻讓我震感更讓我感動。記者跟隨工人們乘着猶如電梯似的交通工具緩緩向下滑動,儘管有攝像機的強烈燈光照着,依然可以感覺到周圍的黑暗,過了將近兩小時,才到達工作地點,我看到周圍都亮閃閃的,宛如黑色的寶石。不錯,那就是煤,我很興奮,原來煤深埋在地下依舊這麼光芒四射。原以為這就是採煤工人的工作地點,然而煤礦工人的回答讓我驚訝,原來真正的采地點還要匍匐前進80多米的狹窄通道才能到達,記者因為身體條件只好作罷,眼見的採煤工人的身體在狹小通道中消失,只好採訪就地工作的工人,那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衣服黑黑的,臉也是的黑黑的,然而眼睛卻因為長時間在惡劣環境中工作而變得通紅。記者問:“您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工作很辛苦吧。工作多長時間了?”那工人操着沙啞的聲音回答:“我十幾歲就在這工作了,工作了二十多年,他們都照顧我,讓我干稍微輕點的活,這兒挺好的,風口大,工作待遇也不錯,但是家裡就我一個掙錢的,我想多干點,可領導為了我們的安全死活不讓,我也明白,總的說還行”儘管這位礦工說的很輕鬆,但是後續報道中我才知道,其實這裡環境通風很不好,而且粉塵極多,呼吸道疾病是所有工人的通病。報道短短几分鐘,但是套用記者的話來說——恍如隔世。 

  他們永遠是黑的代名詞,黑漆漆的衣服,黑漆漆的面孔,然而正是他們帶給我們黑夜中的光明。他們外表雖黑,但內心卻是如此的光明,他們就是黑暗中的天使,光明的締造者。這樣的表裡不一,卻帶給我們震撼的美麗。 

  這不禁讓我想到,其貌不揚的簡愛勇於追求平等的愛,成為封建時代的新女性,儘管外在不是那麼耀眼,然而內心世界卻是那樣的絢麗,這是表裡不一的美。治病救人的草藥,雖然苦澀不堪,卻有治病救人的奇效,這是表裡不一的美。不是表裡如一才最美,也許不完美的外在更加襯托出美麗的內在,不要因為外在的殘缺而萎靡不振,沒有自信,也許正是這殘缺的內在,才會觸發我們心中最美麗的內在。 

  不是表裡如一才最美麗,表裡不一的美也許更加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表裡不一中的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裡不一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