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誰把太陽惹惱了,使得它不要命地向地面噴火,好像不把人們烤成“人肉乾”就不罷休。開了空調也不管用,陣陣熱浪依舊向我襲來,心裡悶得慌,只得打開電視,尋找心中的清涼。

  新聞聯播又在播放部分單位用醬色水、鹽、水等兌成假醬油的事。自從聽說小悅悅被兩輛車相繼碾壓之後十八個路人無視而過的事之後,我便開始關注她的生死狀況,我也在一直關注這種新聞,尋找世界的真理。久而久之,我便發現,在這些“關注者”心中,利才是第一位,而那從遠古流傳下來的善,似乎已經被這令人眼紅的東西所代替。先不說怕被誣陷不敢扶摔倒的老人,超市將已過期食品放在貨架上銷售,單想某些醫院以CT機器不能用的借口拒絕患者治療,更有人為銷毀開車撞人的證據將被撞倒的人拋屍荒野……這麼多被曝光的事實,是不是讓人們心與心之間,上了一道又一道的枷鎖?我找了它那麼長時間,卻只是這種令人失望的結果?

  然而,也並非完全是這樣。就在我對這世界的是非觀即將發生改變的時候,正好看見那新拍攝的電影《搜索》。作為寧波人,我對這部在寧波取景的電影記憶猶新。曾經有媒體報道過電影中的一個鏡頭:老人被撞倒卻沒人去扶。對於我來說,這個鏡頭印象最為深刻。聽說許多寧波市民在經過拍戲現場時,都因看不過圍觀“群眾”的冷漠,忍不住要上前扶一把,正因如此,這短短几秒的鏡頭拍攝,竟用了十來分鐘。即便是電影,也能讓人們的心,為之一顫。這便是人性的善嗎?這種善意,不知有多久沒在新聞上見到了呢?我捫心自問。

  我又想起了一個詞:最美。最美媽媽、最美司機、最美女孩……這些正面人物的代表,使我重新想起了那些古代聖人留下的謹言,老子、孔子的尊尊教誨,警示我們心中必存一絲善念。接着,我又想起了這些支持社會的“哥”們:托舉哥,剎車哥,反毒哥……一個個鮮活的人物告訴我,善與否,只在一念之間,只要你耐心地尋找,便會發現,它充斥着你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搜索》即將結束,無數人為葉藍秋的死落下真誠的淚,這人世間最寶貴的東西,我尋到了……

  2012-8-08

  初二:裘問妤

  

您正在瀏覽: 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