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身在南國的我一直期盼着一場皚皚的白雪,但是每每看到雪花,真正走到樓下才發現那並不是我所求的皚皚的積雪,而是在地上覆蓋上了薄薄一層冰而已。就在這無數次的失望中我度過了一整個冬天,終於我不願再去幻想今年已經不可能實現的願望,我轉換了所思---—場春雨過後的繁花似現。

  手握一杯熱氣騰騰的清茶,在悠悠的茶香中,我靜靜觀賞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無聲地飄灑。終於我耐不住性子,便換了衣服,向公園走去

  到了公園,我聞到陣陣清香,,它不似玫瑰百合那麼濃烈,也不像紫羅蘭水仙那麼清淡,總之它有着自己獨特的香氣,讓人覺得十分的安心和神怡。

  我跟着花香走去。近了近了,隨着那花香的越來越濃,落入眼眶的是一片嫣紅。哦,原來是你——桃花,是你把我引到這誘人的河邊,看着你柳樹的共舞,是你把我引到了這一片仙界,讓我被這一切所感染。

  看着河邊成排的柳樹桃花,原本有一絲焦慮的心情頓時無影無蹤。走進觀察桃花,發現這些花裡面,還有許多的花骨朵兒,有的大些,有的小些。那些大的像是一枚枚的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炸開。小的才冒出了一點嫣紅色,好像一個害羞的姑娘,不願意被人發現似的。

  忽而,不遠處飄來幾串銀鈴般的笑。尋聲望去,只見幾個少女,傍着桃花樹,在林間拍照留影。她們快樂的身影,春光燦爛的笑,使人不由吟詠起來:“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恍然間,似乎看見浪漫多情的詩人,衣冠楚楚,飄逸動人;似乎看見庭院桃花分外灼人,分外妖艷;似乎看見村姑身資婀娜,面頰緋紅,眼波流轉;似乎看見詩人空對桃花,惆悵暗嘆。桃花太美,總被賦予人性,在描寫桃花的詩詞里,也總有若隱若現的可人的女子:“桃花窗外春意暖,桃花簾內晨妝懶。窗外桃花簾內人,人與桃花隔不遠。桃花簾外開依舊,簾中人比桃花秀。花解憐人弄清柔,隔簾折枝風吹透。”花美若人,人憐嬌花,花人相和,精妙如此,不僅引人浮想遐思。

  初一:一勛唯鹿

您正在瀏覽: 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