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個姿態,把“美”還給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姿態,把“美”還給我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故:

  “美,人之所欲也,儉,亦人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卻舍儉而取美者也。”

  幾百年前,古人就發出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感慨。幾百年後,生活在富裕家庭的子弟們便無視了“他們”的汗水,對於來之不易的粒粟,卻無動於衷,想扔掉就扔掉,鋪張浪費,更有甚者,害怕別人的流言蜚語,卻虛偽的倒掉碗中的大半碗飯,似乎在告訴別人:“瞧,看我多瀟洒。”其實,自己的肚子早就在唱“空城計”了。

  在古代,宣稱“素顏”最美,可是現在據統計:每年去整容的大學生比比皆是,濃妝艷抹,奇裝異服,喪失了他們本身的清純與活力。在一層又一層的胭脂水粉下痛苦的呻吟,還美甚名曰:“美的代價。”可是一筆一筆的整容費用都是從父母給予的生活費中擠出來的,如果說,每個人都省下這筆錢,捐給希望工程,便可以使一個留守兒童順利完成九年義務教育,這不是比費盡心機偽裝自己更有價值嗎?

  一陣“韓風”吹來,迷惑了多少青少年的心,他們開始厭棄中國傳統的服裝,那些千奇百怪、色彩艷麗的韓服已成為他們所傾慕的潮流,成為他們所追求的時尚,買名牌、比吃穿似乎已經成為習慣,然而攀比之心卻使父母們喘不過氣來。

  我認為,瀟洒不是隨手浪費掉飯菜,而是在看見別人浪費食物時提醒一句“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等寥寥數字的話,這就足以體現一個人豐富的素養和高尚的道德底線。

  我認為,美不是用手術刀割出來的雙眼皮,而是父母給你的獨一無二的原版。去豐富自己的個性,不東施效顰,展示自己獨特的魅力與氣質,那才是真正的“素顏”之美。

  我認為,時尚不是跟隨潮流、追求時尚,而應該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每個人都有愛美的權力,可是,怎樣才能使自己清新自然而又不庸俗呢?

  首先,要有主見,流行的東西不一定最美,適合自己才是最好。有的人認為色彩各異的頭髮是美,但他們殊不知濃郁的黑髮才是最清新自然的;有的人認為奇裝異服是美,但他們殊不知得體的服裝才是最清純樸素的;有的人認為效仿明星是美,但他們殊不知節儉才是最值得驕傲的……

  其次,我們更要注重內在美。再華美的衣服,再流行的髮型,也都只是我們的“外套”,如果沒有內在美,再完美的外套又能怎樣表現我們的美?知識老人給了我們打開美的鑰匙,節儉老人為我們搭好了台階,拿起鑰匙,踏上台階,去打開真正的美,何樂而不為呢?

  現在社會舍儉取美現象的日益嚴重,只因他們還不明白——節儉最美,而在覺悟之前,就已經捲入大浪淘沙的社會,他們的“美”已讓觀眾反感至極。我們的國家還不富裕,經不起“初生太陽”的折騰了,所以,不要迷失自己,不要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到方向,

  放棄你們所謂的美,去追求真正的美吧!

  老師說:“取魚還是取熊掌,是價值取向。”那麼我要說:“取美還是取儉,是人生取向。現在的你是否已經有答案了呢?

  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陶灣鎮陶灣中學初三:焦春苗

您正在瀏覽: 換個姿態,把“美”還給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姿態,把“美”還給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