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不會遲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不會遲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冬天,由蝙蝠引發的疫情在祖國各地蔓延,這個冬天,雖冷,但我相信,春天不會遲到。

  清晨,剛過七點,天邊泛着晨光,小區門口人潮湧動,此時有兩位身穿藍色輔警服的工作人員,一位站在門前,手拿測溫槍進行登記,背微躬,另一位坐在椅子上,身體彷彿陷進椅子般,手上動作卻不停止登記。

  人員漸漸稀少,輔警們沒有鬆懈,直接在原地做起運動,搓手跺腳,不斷往手裡哈氣,我一旁看着他們,眼底血絲深厚,在眼睛里咋一看顯得十分嚇人,卻聽見居民與他們的閑聊:“同志,要注意身體,別把身體熬壞了。”

  輔警吃力地扯出一個笑容,疲憊地點點頭表示謝意。輪到我時,輔警的手一直在顫抖,我不知道他們站崗了多久,心中突然溫暖起來,驅散了整個清晨的寒意。

  “叔叔,你辛苦了,這是我媽媽給你煲的糖水。”只見一個穿着鵝黃色羽絨服的小女孩從樓梯上跑下,身高甚至不到輔警的一半,雙手吃力地捧着兩杯正散發著熱氣的糖水,輔警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接過放在桌面上,雙手伸出又放下,彷彿怕自己的寒氣傳給小女孩。

  他向小女孩露出笑容,對小女孩溫和地說:“好孩子,謝謝你,也謝謝你的母親,快回去吧”。小女孩點點頭,轉身向家中跑去,在樓梯上等待的小女孩父母望過來,目光中是對輔警深深的關心與催促。兩位輔警莊重地挺立,對他們敬軍禮。這一幕,那碗糖水,不僅暖了胃,暖了人心,也是小區居民團結一心的見證。

  天空一片澄藍,冬日暖陽,溫和卻不熾熱,全國各地有多少這樣的小區正在進行抗疫?有多少像這樣可親可愛的基層工作人員?他們每人放一束光,匯聚成浩大的銀河,以血肉之軀為我們建造堡壘,讓我們看到抗疫的希望,讓我們能夠有幸看到春天萬物復蘇,草長鶯飛的時候!

  我祈願,春天不會遲到。

您正在瀏覽: 春天不會遲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不會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