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不止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不止一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似乎剛剛才過去,春天已不知不覺的走來了。

  這天,對於我來說是痛苦的,沉悶的。月考的試卷已經發下來了,那上面紅的駭人的分數緊緊勒住我的心,勒得我喘不過氣來。春,本該是一個享受的季節,卻因一場考試令我連口氣都不能喘,真是個極大的諷刺。我似行屍走肉般地走着,突然間,一陣清香毫無朕兆地闖入我的鼻內,那是種無法抗拒的香。我真的吃了一驚,往四下里敲了敲,想探出個所以然,

  在不遠處的小池邊,竟然有這麼一株玉蘭花。

  這是株常見的白玉蘭,枝幹十分細長,雖說是同一株,但花開的時態卻各有千秋,有的是還未開花的花骨朵,一顆顆像是綠色的翡翠,被細枝托着,花骨朵的顏色由下往上越發粉淡,它正從綠色里慢慢探出頭來,來欣賞這個美麗的世界;有的雖然已開花了,但卻仍未脫離那點綠色,更有了稚嫩之感,一朵朵花立在枝頭,迎風綻放着,隨着春風飄散着它的香,花瓣也隨風舞蹈着;有的玉蘭花已經十分成熟了,它們挺在枝頭怒放着,遠遠望去,那一朵朵白玉蘭便如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少女們,她們正為春而舞,為春而唱。閉上眼,陣陣花香從我身邊慢慢籠罩着我,我似乎聽見了蜜蜂的“嗡嗡”聲,小鳥的“啾啾”聲和孩子們的歡笑聲,他們都在為春而高興着。從樹上慢慢往樹下看,便又是一驚,即是惆悵。是啊,再美的花也是回落的,天下哪裡有花開不落的道理。看着地上那四分五裂的花瓣,有的已經失去了自己本該有的顏色,揪心之痛便越發的厲害,我不禁感嘆:面對自然,花兒的力量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

  我想這個春天已不再有玉蘭花了。

  我慢慢走到那棵樹下,撿起泛着黃的花瓣,頓時一股清香傳來,傳到我的耳內,我似乎聽見了他們的說話聲:“不要難過,我們的春天不止一次。”

  是啊,春天不止一次,下一個春天,玉蘭花又會再次盛開。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一次的敗落是不能代表永遠的,沒有敗落過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也不會美好的,只有不斷失敗,並從中完美自我,等到下一次,不就更有可能成功嗎?

  初二:安雪嚴

您正在瀏覽: 春天不止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不止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