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你小的時候,腦海里有沒有閃過想當王子的念頭?《王子與貧兒》中的主人公湯姆就是這樣一個愛幻想的人。他出生在倫敦的垃圾大院,家境貧窮的他,時刻夢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當上風度翩翩的王子,在乾淨的食堂吃飯,在優美的環境學習……他想當王子幾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連和夥伴們玩的遊戲都是假扮王子。一天,他在玩遊戲時不知不覺中走到了皇宮前。衛兵以為他是個叫花子就威嚇他。這一情景恰好被真正的王子愛德華看見了,他立刻責問了衛兵,並將湯姆帶到王宮款待了一番。飯後,他們覺得對方的衣服十分有趣,就把衣服脫下來給對方穿上。這時愛德華髮現湯姆手臂上有道傷痕二話沒說就氣沖沖地去找守衛算帳了。到了門口,守衛以為他是湯姆就把他趕了出去並關進了監獄。在獄中,愛德華髮現很多人都是小錯就判死刑,更多的人是因為誤會才進來的。愛德華十分震驚,他發誓一定不讓他們白白吃苦受罪,回去就修改憲法,使無辜的人洗清罪名。經過九九八十一難,他終於在國王加冕的最後一刻趕到了王宮,並成為了新的國王,而湯姆也成了他的左肩右膀。

  湯姆和愛德華,這兩個不同的孩子,卻同樣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這段特殊的安排使貧兒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使王子體會到了人間疾苦。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