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愛一點空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愛一點空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記着三個真實的故事。  

  2004年9月1日,俄羅斯北奧賽梯共和國別斯蘭市第一中學的操場上,上千名學生、家長以及老師正在參加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忽然一輛卡車衝進了校園,車上迅速跳下了30多名武裝分子。自動步槍朝天舉了起來,槍聲大作。震驚世界的別斯蘭人質危機爆發了。  

  17歲的學生卡茲貝克·扎拉加索很快意識到他們遇上了恐怖分子,他和一些高年級的同學趁着混亂,穿過操場,跑到安全地帶,在一堵牆壁後面隱藏了起來。卡茲貝克·扎拉加索大口地喘着粗氣,扭頭一看,心裡涼透了:四處都沒有10歲的妹妹阿昆達的身影。她可能落到了恐怖分子的手中。那一瞬間,卡茲貝克從牆后跑了出來,沖向恐怖分子控制的人群。“你瘋了?”同學在後面大叫起來。卡茲貝克頭都不回,“我要找到阿昆達!”他在綁匪劫持的人群中找到了妹妹。所幸的是,在這場持續52個小時近400名人質死亡的危機中,他和妹妹都安然無恙。親情的愛使他忘卻了危險。  

  第二個故事發生在9·11事件中。銀行家愛得華被困在了世貿中心的南塔第56層,窗外濃煙滾滾,碎片像蝴蝶一樣在空中飄飛。愛得華知道自己已經沒有生還的可能了,他掏出手機,開始撥打第一個電話,這個電話沒有接通。時間不多了,他掛了電話,撥打第二個號碼,在一瞬間卻想了更重要的事情,於是打了他一生中的最後一個電話。  

  在這場空前的劫難中,愛得華的助手羅納德和律師麥克都接到了愛得華的手機信號,但是沒有聽到聲音。事後,兩人來到了愛得華在洛杉磯的家中,找到了他的母親。母親說愛得華的最後一個電話是打給她的。律師開始追問電話的內容,說這可能關係到愛得華遺留的巨額財產的分配。眼淚從母親的眼中流了出來,那個電話,不是關於財產,也不是關於銀行事務,愛得華在那一瞬間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媽媽,我愛你。  

  第三個故事,發生在1985年8月。一架波音747客機從日本東京飛往名古屋,中途的時候出了故障,墜毀在群馬大山。在墜毀之前的瞬間,一名乘客在劇烈震顫着的飛機上寫下了一張紙條:感謝生命。  

  我為什麼要複述這三個故事?我們的感官習慣於接受平和穩定的事物,但是在實際生活中總有一些不期而至的事情擠迫我們的神經。這個時候人的品質,高尚或者卑微,都顯露無遺。當生命受到極度威脅的瞬間,人會想到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最牽挂的東西——愛。感謝生命賦予了我們這珍貴的東西,這讓人牽挂的東西。愛的驅使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再堅硬的事物,也會被它撼動。愛,是人與生俱來的品質,我們在生命中不斷地為它注入鮮活的血液,不斷地學習如何去愛。能夠去愛,是一種幸福;被愛,更是一種幸福,只是不要等到生活把心中最柔軟的那一部分打磨得麻木,不要等到來不及。騰出時間,給愛一點空間,問問自己,你愛過誰,誰愛過你;你愛着誰,誰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給愛一點空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愛一點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