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會“造紙”的“大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造紙”的“大夫”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一本《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樓》,裡面有這樣一句話:“名樓文化是歷史賦予的貴重財富,是厚重的歷史文化,它承載了古代文人與士大夫的極大造詣。” 

  我讀了以後心想:“古代的人可真厲害啊,連大(dai)夫都會造紙了!”結果晚上讀給爸爸媽媽的時候,他們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爸爸還“誇獎”我:“你造紙方面沒有造詣,造字方面倒是很有造詣!”聽了爸爸的解釋我才明白,原來,“造詣”是指學問、技藝等所達到的水平,應該讀“zao yi”而不是讀“zao zhi”;“士大夫”呢,是古代有地位的讀書人,應該讀“shi da fu”,而不是現在當醫生的“大(dai)夫”。 

  小朋友們,大家以後遇到不認識的字時千萬記得要查字典,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鬧出笑話的!

您正在瀏覽: 會“造紙”的“大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造紙”的“大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