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以為,幸福離我很遠,很遠……    

  小的時候,我曾深深的恨過我的父親,因為他的多病,讓本來艱難的家更顯得拮据。我得常常忍受別的小孩的嘲笑,我沒有她們那麼漂亮的花裙子,沒有她們嘴巴里常吃的巧克力和奶酪。在我幼稚的想法里,我以為,擁有這些,便是幸福。    

  就這樣,我把我不能滿足的這些幼稚的幻想歸罪到父親身上,我認為這是作為一個父親應盡的義務。所以,這段恨曾陪我走過一段漫長的歲月。    

  可是,就在期末考前的一個晚上,這段恨意被抹滅了。    

  那天晚上,我正在屋裡複習功課,除了父親,其他的家人都出去了。我並不介意父親在家陪我,但他那斷斷續續的咳嗽聲實在讓我難於忍受。父親似乎也感覺到我的厭煩,便說:“剛才一些朋友約我出去喝酒,我走了,你一個人在家小心點。”我厭煩地點點頭。    

  不知過了多久,我放下筆休息了一會兒,打開窗戶,天已不知什麼時候飄起了濛濛細雨,風很大,一股寒氣激得我打了一個冷顫。猛然間,我看見對面的路燈下有一個人,那人冷得直打哆嗦。他不停地用腳去踢路邊的小石頭,當他轉過頭來時,我吃了一驚,那不是我父親嗎?他怎麼會在那兒?他不是去朋友家喝酒了嗎?    

  只見他時而用兩手不斷互相搓摩,時而放到嘴邊,寒風吹得他搖搖晃晃的,細雨把他的衣裳都給淋濕了,可他仍然在那兒來來回回地走着,似乎沒有要回家的意思。他在等什麼呢?哦!我明白了,他是想讓我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才騙我說要去朋友家,我的眼眶濕潤了……    

  我跑下樓去,抱住了父親。父親見到我,很驚訝,吞吞吐吐地說:“朋友太熱情了,硬要我多喝兩杯……你小心着涼了……”    

  我已聽不清他在講什麼,只覺得那飄落的雨花好美,好美……    

  那一刻,我感到了,幸福就在我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