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朋友走了,又有新朋友來了,從小到大,我們的身邊總不乏這樣那樣的朋友。我們的人生,也正是有了這些朋友穿插其中,才變得這樣豐富,這般熱鬧。

  多個朋友多條路,此話不錯:但太多了就有一種濫交之嫌。在我們周圍,在自己有限的生活圈子裡,有選擇地交上三五個朋友,很隨意,很輕鬆的那種,沒有太多的客氣與拘束,有空時互相走動,困難時彼此幫扶。如果有這樣的朋友與我們一路同行,那麼,生命的旅程就會變得十分精彩。雖然如此,朋友畢竟還是朋友,不是我們的家人,他可能會陪我們走上一段路程,卻不可能與我們相守一輩子,因此,我們就不能對朋友要求太多,奢望太多,太多了不但嚇跑朋友,也冷了自己的心。

  快樂來了,最快樂的是自己;苦難來了,最苦難的也是自己。《國際歌》里唱得好: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朋友是那種可以為我們療傷的人,卻不能代替我們自己的疼痛;朋友可以撫慰我們的精神與心靈,卻無法感受我們內心真正的幸福與痛苦;朋友可以是花,也可以是水,變換如四季,消逝也無言——儘管如此,朋友卻不能沒有,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活得一定很惶恐,很可憐,就像一個找不着家的孩子一樣無助,一樣傷心。

您正在瀏覽: 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