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的風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的風景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錦瑟》

  生命給予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予我們永恆的答案。時光如過眼雲煙,“思往事,惜流芳,易成傷。”我獨自聆聽着飄雪幻夢的惆悵與凄涼,猶如紛飛的花瓣,我的思念在天地間旋轉,旋轉……無言的記憶以成懸念,透過時光的縫隙,有淚匆匆走過,匆匆走過你我生命的呢喃。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以往的燦爛美好我們都不懂得珍惜,所以錯過得已經錯過,而未來還將錯過。“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凋落的心語,終究不會演譯為美麗的誓言。藍閃蝶以絕美的舞姿蹁躚,樹影間疊印出淡藍淡藍的思念,每顆流星的滑落都是隊思想的祭奠。“人散后,一鉤新月天如水。”我以為月色闌珊,夢景燦爛,而當我回憶起那些美好的回憶時,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時間的嘆惋,身邊的一切都是晦暗,都是迷亂,於是一種凄惶便駐足為永遠。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語細如愁。”明知道相遇的結局寫在季節的墓碑上。風在傳說,雨在抒寫,雲在呼喚,霧在渲染,寂寞無語將記憶消殘,記憶便若無其事的消殘。我乘着哀傷的翅膀,在天邊盡情的舞蹈,告誡自己浪尖上的美好終將變為縹緲。

  “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時光之外,我看見了往事模糊地面孔,我在遙遠的天際舞動着蒼茫,我守望着無望的夢想,我很那神明開的玩笑太過牽強,在我不懂得珍惜的時候遇到最應珍惜的人,而當我學會珍惜以後,一切的一切已經不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無法更改的敗筆,是一生一世的無奈。

  “蝶去鳶飛無處問,隔水高樓,望斷雙魚信。”我遙望着深邃天空的蒼茫,無聲大地的凄涼,心中最美的夢想也隨之漸漸消亡,我在回憶中展開曼妙的羽翼,等待着與青鳥一起飛翔,而等待中的我是那麼的迷茫,眼中閃着天真而傷痛的淚光,我想用我絕美的翅膀,衝破迷霧,將記憶遺忘。

  “過眼年華,動人幽意,相逢幾番春換。”如果有夢,便是歲月沉澱的厚度,如果有愛,便是飛翔寧靜的從容。其實漫長的16年也不過是我們駐足凝眸的剎那。回首……我看到自己年少輕狂的心已傷痕纍纍。我曾讚歎飛蛾相擁而死的凄美,卻不知道他們的代價是生與死的輪迴,我曾陶醉於星空的眼淚,卻不知流星真正的美是幻滅時的無畏。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離別之後,我明白了思念是靈魂的舞蹈,情是舞蹈於心房的彎刀,情似彎刀,而情不能承刀。分別後,在我的心中遠方更遠,天空更空。等待的日子裡,我品味着無味的滋味,我聆聽着無聲的聲音,我守望着無望的遠方。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我是一架封存的鞦韆,等待着亂紅的飛去,我是一隻化繭的彩蝶,等待與周公相約。思念是天空中的片片繁星,在陽光的照耀下,苦苦支撐着最後一點晶瑩。曾經的菊花煮酒,曾經的踏雪尋梅,緣聚緣散,只不過是黃粱一夢。“擬歌先斂,欲笑還顰,最斷人腸。”離別後,歡笑是另一種顏色的孤單,讓回憶更加傷感,回憶中,你的目光凝成憂傷的劍氣,冷冷的鋒芒刺醒了我的孤傲。讓我明白淚水是逃避的勇敢,分別是傷感的欣慰。

  “看玉做人間,素鞦韆頃。”今天的琴聲,如同絕倫的古樂,喚醒了我千年的夢囈:

  有一種緣分,總在夢醒后才相信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總在思念時才看見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總在離別時才明白是“失落”

  我害怕寂寞,卻必須獨自奏響那泣血的古歌……

  No more waiting,no more aching……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風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