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中的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的橡皮擦塗不掉生活畫卷中的亮點,它依然折射出獨一無二的精彩。

  每天放學途中那個小區是必經之路。時間如同無形的養分滋潤了小區花叢中含苞待放的玉蘭花,她們披着純凈無瑕的的燈籠裙將嬌羞的俏臉掩在薄紗中。

  現在正是玉蘭開放的時節,當我沉浸在玉蘭花悄然綻放的笑容中,幾抹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幾個行動遲緩的老人,他們每兩三個聚集在一起,衣着樸素,都帶着白色的衛生手套,彎下腰仔細地搜尋着小路邊的角落和花壇的邊緣。他們是丟了什麼東西嗎?我疑惑地望着這些忙碌的老人。“老陳,袋子!”一聲蒼老短促卻簡捷有力的話從不遠處的草地旁傳來。一位老奶奶身穿乾淨整潔的外套,白髮整齊地挽起,遠看像嵌上了一朵清雅的玉蘭,她正微微蹙起眉凝視着草地上兩團紙巾。另一位老人急忙小跑着拎來一個紙袋。那位老奶奶蹣跚地踱到草地邊,緩緩蹲下身,將一隻腿跪在台階上,一隻手撐住地面穩住身體,上身向前傾,伸長手臂,張開手指試圖去靠近離她半米多遠的垃圾,但沒有碰到。“老李,你站到草坪上去吧!”“不行不行,壓壞了小草可就不好了!”老奶奶搖搖頭,輕輕擺了擺手。她又把另一隻腿放到台階上,小心地向前挪了一點,使雙膝的位置跪在泥土邊緣又不至於壓到花草,她再一次伸出雙手,身體的前傾度增大,儘力去拿到垃圾,那神情就像溺水者去抓一根水草的努力與執着。終於,那兩片垃圾被老奶奶扔到了紙袋中,她又用相同的方法,以驚人的毅力美化了整片草地。其他老人也分工有序,緊鑼密鼓地進行着清理工作。老奶奶的額上滲出了辛勞的結晶,雙膝和衣側都黏上了黑土。她看着身後素雅的凈土,樂呵呵地拍了拍身上。輕柔的微風拂起她的髮絲,像一雙手撫過我的心。空氣中飄蕩着玉蘭的清香,潔白的玉蘭花正站在枝頭向老人們頷首微笑,傳遞着最真摯的謝意。

  時光定格在了這一瞬間,玉蘭花以她端莊淡雅的美麗和沁人心脾的芳香裝點了小區;一群辛勤的老人用真摯質樸和灑滿汗水的實際行動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這生活中的精彩攜着玉蘭的清香刻在了我的心中。

  初三:王夢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