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節儉 標籤:節儉作文

  我有一個姐姐,雖然沒有大我幾歲,可是平日里的生活習慣就有點兒老長輩的做派。

  這裡說的做派當然不是指說話,態度之類的,而她那節儉的習慣。

  姐姐的衣櫥里有很多的衣服,這些衣服的成色大都是半舊不新的,其中有很多是已經穿了好幾年的。

  想到鄰居的另一位大姐姐,有次聽她和姐姐聊天看到姐的衣櫥,她就驚訝地說道,她的衣服幾乎兩年不穿就扔了,她有的朋友甚至一年就換一批衣服。看到姐姐這一大櫥“舊款”,她實在感到不可思議。

  姐姐卻並沒有覺得尷尬,她覺得那些衣服沒破沒舊,也不算很過時,而且穿的也很舒適,沒必要常買常換地浪費錢,偶爾有需要可以買一兩件新式,但也不一定就是“舊的新的不來”的想法。

  我原來也和鄰居姐姐一樣覺得姐姐節儉過了頭,只到有一天,我看到她向姐姐借錢的時候,這想法才有了改觀。

  那一天傍晚,鄰居姐姐來家裡玩,然後提到讓姐姐幫她交了一下網絡費,因為她的信用卡透支了,而卡上的錢不夠,所以只能先跟姐姐借一下,她下個月再還。

  姐姐沒有猶豫,當即就幫她交了,我還不小心看到了姐姐的餘額,不由地有點兒驚訝。

  要知道姐姐平時的收入也就是做做兼職,還沒有正式的上班,可是她已經能存下了不少的錢。

  看着鄰居姐姐笑着對姐姐道謝,我對姐姐節儉的習慣只剩下了欽佩。

您正在瀏覽: 節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