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嘮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一生,無時無刻都離不開媽媽的嘮叨,有的人認為媽媽的嘮叨令人討厭,曾經我也有過同感,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媽媽的嘮叨有了新的理解,下面請聽媽媽的嘮叨之曲: 

  餐桌上媽媽的嘮叨 

  吃飯時,如果我坐得不端正,表現不好時,媽媽就會對我講:吃飯要坐好;不要把自己最喜歡的菜放在自己面前;不能嘴裡含着菜又去夾菜;看見好的菜肴要為老人夾菜……此時媽媽的嘮叨讓我明白了餐桌上的學問:做人要端正,對人有禮貌,要有孝順之心。 

  串門時媽媽的嘮叨 

  媽媽有許多朋友,星期天經常帶我去串門,每次出去我都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樣頑皮淘氣。那是因為媽媽經常對我說:去別人家時要講規矩,不要隨便動人家的東西,對朋友要和氣,嘴巴要甜要熱情……從小在媽媽的嘮叨熏陶下,讓我懂得了待人接物的重要性。因此媽媽的朋友都很喜歡我,誇我能幹懂事有教養。 

  作業時媽媽的嘮叨 

  作業時,媽媽的嘮叨也會不時出現,因為我常愛搞小動作,不認真,邊做作業邊看電視,寫字比較馬虎,愛出錯。媽媽只要看見我這樣就會提醒我:作業時要養成好習慣,才能做好來,做事也一樣,從小要養成好習慣才能有好的性格,做任何事情要一心一意,這樣可以少走彎路,離成功就近一點。 

  生活中,當我失敗時媽媽的嘮叨像一股清泉,流進心田,沁人心脾,增強自信;當我驕傲時媽媽的嘮叨像根竹鞭,抽在身上,使人猛醒,催人上進;當我愉快時媽媽的嘮叨像一首美妙動聽的歌曲,飄進耳扉,心曠神怡,耐人尋味……我的生活離不開媽媽的嘮叨,因為媽媽的嘮叨充滿了對我無盡的關愛。 

  2009.3.30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