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點滴滴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走在林蔭路中,是棵棵花草點綴着你的路,走在小溪邊,是朵朵浪花裝飾着你的路,走在生活中,就會有一顆顆心,一份份愛充溢着你的路。你可曾滿足?在每一件小事中,你是否學會了感動?

  歌聲中嘶聲大唱人間真情,電視劇中拚命演繹着海誓山盟,我想,那不是因為決乏真情,只怕是不懂得感動。或許有人認為“感動”當然要有那種“悲夫,壯哉”的驚人之舉。這固然不錯,我們為“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蒼涼悲壯而感動;我們為“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隔世之愛而感動。我們也為“人生自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為國捐軀而感動。然而人生不會每天都會有驚心動魄的事件發生,難道就說生活空虛嗎?非也,“看似平凡最崎嶇”。往往真正的美好在於平凡之中,我們更因為此而感動。

  羅丹曾說過:“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不應只重視結果,而不在意那組成生活的點點滴滴:川流不息的路口,盲人拐杖的另一端被牽起來,徑直把他領過那片車笛聲,隨後又不留意的消失在人海之中,此時我的心在泛暖,那盲人呢?這份難道不是為牽引盲人的他而感動的嗎?蕭瑟的秋風中,夕陽里走者一隊老年夫婦。他們慢慢停住,其中一位受扶膝蓋,緩緩蹲下,為老伴拉好大衣的拉鏈,在緩緩起身,相互攙扶着一同走在黃昏路上。此時,我的心頭湧起一陣暖流,他們呢?在他們心裡,這也是一份難忘的感動吧!這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情,難道不是讓人感動嗎?……我們在這點點滴滴中走過人生,我們在這感動中品味着生活。

  記得有一位囚徒對生活絕望了,他在獄中想:“如果我能記起任何一句誇獎我的話,我就活下去。”冥思苦想了三天,才記起幼兒園時老師曾經說過,他捏的鴨子:“雖然有點丑,但挺有新意。”就是這微不足道的一句話,曾深深感動了一個心靈,也成為他活下去的理由。所以說,多一份感動,,就多一份希望。路在腳下,希望在前方,收集好那點點滴滴的感動,將成為你畢生的財富。

  真情相伴心共渡,點點滴滴人生路,只要有心,就會發現世界的美,學會感動,美就會充溢你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