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梅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梅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梅花

   我愛梅花,愛它的堅強,愛它的清高,我家就在梅花的聖地。

在春.夏.秋三季節里,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到了千里冰封的冬天才傲然挺立在風雪中,堅強地迎接風雪的挑戰。

梅花分為三個品種:白梅,臘梅,紅梅。

梅花在冬天十二月左右盛開的,每到梅花盛開的時候,來自各地不同的遊客絡繹不絕地慕名來到梅園觀賞梅花,一進梅園,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遊客們都讚不絕口。這是侯的白梅花大多都是含苞欲放的。有些梅花翩翩落下,就像下雪,顯得嬌柔可愛。怪不得有那麼多遊客紛紛留下它們的情影呢!

去年冬末,接近幾日濃雲密布,溯風呼嘯,鵝毛般大的大雪從天而降,下個不停。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頭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綻放的花朵。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芯,雪片落到花瓣上,紅裡帶白,白裡透紅,我彷彿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走到院子里欣賞這完美的“傲雪梅圖”!

入夜,雪片輕飄,朦朧的月光灑在梅花梢頭,更平添了幾許清高。陸遊寫過一首詠梅的《卜算字》,其中有這樣一句:“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李清照的《漁家傲》中也有類似的句子:“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是啊,在百花齊放,爭方吐艷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他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他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他卻綻開了鮮艷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直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古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畏,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鍛煉,花兒更艷,更香了,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兒童,就應像這傲雪的寒梅,在艱難困苦掙扎,磨鍊,更不能被父母,長輩嬌慣,只有這樣,將來步入社會所接受,為祖國的建設描繪光輝的一頁!

我願意做一株傲雪的寒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梅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