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圖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梅花圖 

  元旦佳節之際,爸爸送我一幅梅花圖。那時我粗粗一看,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心想:書店有那麼多色彩艷麗的圖畫,爸爸為什麼偏挑這幅簡樸的梅花圖?我便一邊琢磨, 一邊細細地欣賞起畫來。 

  這是一幅國畫,大概50cm長,40cm寬吧;整幅畫幾乎是一種純白。畫里有一座巍峨挺拔的高山,高山上屹立着一株亭亭玉立的梅花,那白裡帶紅的花朵為她添了幾分淡雅。在兩枝交叉的口枝間積着一沉白皚皚的雪。她雖有俏麗的梅花枝,卻不與百花爭那明媚的春光,而只在寒風中默默地為人們祈禱春的到來。 

  我越看越入神,彷彿聞到了梅花寒里磨鍊出來的淡淡清香,看到了她背後的懸崖上的百丈冰,聽到呼呼吹刮的寒風,不驚鼻子一酸,心裡有了幾分讚美,看那多麼冷的天氣,而梅花,卻從不爭艷,從不軟弱,依然那樣堅持,俏麗。 

  霎那間,我猛地想起剛才的疑問,趕緊去問爸爸,爸爸去神秘一笑,反而問我: “你說呢?梅花象徵著什麼?”我恍然大悟,搶着說: “喔!我明白了,您一定是想讓我像梅花那樣默默為人民服務,不怕挫折,不怕艱苦,勇敢去面對一切。對嗎?”爸爸聽了,滿意地點點頭。 

  啊!花兒呀!你知道嗎?你的無窮魅力吸引熏陶了我,你也是爸爸對我殷切期望的象徵,也是爸爸美好願望的隱底。我要收藏更多畫,在那過程中,我也要做到“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不怕一切困難,努力學習,讓願望變成現實。

您正在瀏覽: 梅花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