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歧途 靠身邊的每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歧途 靠身邊的每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出歧途 靠身邊的每一個人 標籤:每一個人作文 走出心靈作文 走出童年作文 走出去作文

  現在的青少年,往往會誤入歧途,其中青少年最缺少的東西是關注!!

  “最年輕的黑社會大哥只有15歲”是發生在香港的事情,但同時也給我一個啟示,青少年的成長應該得到大家的關注。如果大家忽略青少年的成長,青少年就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從事違法犯罪的事情。

  學校和教師不應該只關注學生的成績忽略學生其他方面的成長,不應該只關心成績好的學生而忽略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有部分學校過分關注學生的學習成績而忽略了學生其他方面的成長,也會因為這樣而忽略了成績差的學生,被忽略的學生就容易成為犯罪分子的目標。其實有的學生的學習成績不理想並不表示他一無是處,他在學習方面不行,但在其他方面可能非常特長,例如唱歌、跳舞、運動等,學校和教師應該多關注他們的特長,然後多提供機會讓他們發揮,如果他們覺得自己受到學校和教師的重視,他們對人生的態度就會更加積極,否則如果他們得不到重視,他們就很容易誤入歧途。

  家長在工作之餘應該多關心孩子,關心他在學校的表現,關心他最近喜歡和哪些朋友來往,關心他喜歡看什麼電視和玩什麼電腦遊戲……雖然孩子到一定年齡雖然出現逆反心理,不太聽得進家長的教導,但是家長的關注還是應該的,當出現一些不好的苗頭時,家長可以立即想方法抑制,否則時間拖得越久,對孩子的成長就越危險。同時,也想提醒準備離婚的家長要考慮清楚,你們的決定不僅僅關係到自己,更關係到孩子,家庭的破裂對孩子的成長肯定有非常大的傷害,很多違法犯罪的青少年都來自單親家庭,就算父親或母親給他再多的錢再多的物質享受,失去父愛或母愛對孩子的生活都是極其不完美的。

  如今,在社會,學校等地方,有些人自稱為老大,而這老大並不是那麼容易當的,只有打架,才會有權威,贏着才能當上老大!!

  在我的學校,就有很多人當老大,初一老大,初二老大,初三老大呀!他們有些還抽煙,和外面的社會青年來往。他們的成績下降,但打架係數上升。

  初一的靠初二,初二的靠初三,每個年級的老大都會每年選一次,就像選主席似的,初三畢業后,初二就變初三了,初一又靠初二,這樣循環。

  ……

  為了青年們不再誤入歧途,走出歧途,靠身邊的每一個人!!

  三合初中初一:一起去看往事

您正在瀏覽: 走出歧途 靠身邊的每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歧途 靠身邊的每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