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心靈開一扇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心靈開一扇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塵世的浮華與人情的多變使人們將自己置身於一重又一重的堡壘下,將自己太過弱小的心靈保護起來,尖酸刻薄的語言,巧言令色的偽裝,無聲無息的沉默,都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武器而已,用了這些東西的確可以起到保護自己的作用,但人們素不知這樣同樣會使他人對你感到厭煩,因為你傷害了他人的自尊,也會使你自己感到孤獨與無助,表面上堅強,可重重防禦下卻是一個脆弱的心啊。

  如此之說,還不如把這些防禦拆開算了,的確,假使人人都將自己心裡的防禦工事拆掉,人心也就不再多疑,但這是不可能的,幾十億人中,誰能保證沒有一個居心不良的人?因此,防禦的東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只希望你的防禦工事不會傷害他人。

  既然防禦會使我們孤立無援,但我們又不得不防禦,那我們應該拿這個堡壘怎麼辦呢?這是很簡單的,只需要在這個堡壘上開一扇窗,就行了。在處理人際關係時,要巧妙地建築自己的防禦措施,也就是說,保護自己的語言必須得讓對方看不出有什麼苗頭,就像是平常說話的語言一般,嗯?什麼叫開一扇窗?不急不急,且聽我慢慢道來。

  開一扇窗的意義就是,與他人保持良好的溝通,不與他人對立,不與他人結仇,但又要保證自己不會被不好的居心所害,也就是巧妙地處理人際關係,做人不能孤立,要與他人建立友誼,但不能結交品行敗壞的人,同時要相信朋友們,相信朋友們的建議,因為除了親人外,你就只有朋友可以依靠,他們將成為你最有力的後盾。

  窗的意義就在於此,它既可以聯繫外面的世界,同樣可以隔絕低俗的東西,與其將自己的心用鐵皮裹起來悶死,還不如讓它在一間有窗房間里舒舒服服地享受人間的人情世故。

  遵義十六中初三:apotoxin4869

您正在瀏覽: 為心靈開一扇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心靈開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