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失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一生就像一條大海上行駛的船,有時候,在茫茫大海上行駛的船需要控制方向,如果方向對了,船頂多就被小風小浪晃動一下船身。如果方向錯了,可能就被海嘯給吞了,不管怎樣,這條船不可能一帆風順。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吧:愛迪生在發明燈泡前,曾用了幾千種材料做燈絲都失敗了,一個商人諷刺他:你是製造不出電燈的,你試驗了幾千種材料不也沒有任何成就。愛迪生答道:不,我至少證明了有一千種材料不適合做燈絲。我看了這個故事後觸動很深,我覺得愛迪生說得精彩。就算愛迪生失敗了幾千次又怎樣?他最終還是成功了。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母親”,怎有“成功之子”。愛迪生有了幾千個“失敗母親,會沒有“成功之子”嗎?吃一塹,長一智。而愛迪生是吃幾千塹,長一幾千智。如果不吃塹,怎能長智?愛迪生就是憑着有幾千次失敗的經歷,才輕叩了成功之門,讓他的偉大發明流芳百世。

  我兒時學習自行車也是如此,我曾多次從自行車上摔下來,但是當時我心裡只想着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我騎不好有可能握把手不好、上車不靈便等等。我一次又一次地試着各種方法,最後也成功了。

  一個人做完任何事情之前都會失敗,只有在失敗過程中吸取經驗,把經驗堆積起來,你才能成功,就像一首歌所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失敗也是成長中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