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遺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遺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寂寞梧桐斑駁柳,憔悴紅葯惹人愁。

  湫隘城牆破敗巷,金風削的蒓菜瘦。

  伊人盪艤舟。

  忽聞幽憂。深究,琵琶哽咽如流。

  ——隨筆

  夕陽欲血,行人的影子被拉的冗長。時光依舊蕭條。城市的喧囂和嘈雜幾乎快要壟斷那陰霾的天。偶爾一隻孤獨的大雁一遍又一遍撫摸那傷痕纍纍的天。疲憊的翅膀和那沙啞的歌聲向我無情的宣告:秋,悄無聲息的來了!

  蕭瑟的秋風讓我沉默,甚至緘默。秋,似水。讓我想起黛玉。多愁善感在滿天翻飛的梧桐葉中得以升華,讓我竟如此感傷。孤魂蕩漾,歸處何方?伊人憔悴,足音徘徊,實是惆悵。誰說過,星星是最好的窺望者!也許是吧,我渙散的思想註定被嚴厲的窺密者怨恨。紅塵紫陌,看破,又能如何?

  在歲月的痕迹里捕風捉影,在某個黑暗的角落裡,思索着生命的底蘊。像探究荒誕的問題:蝴蝶是否能飛躍滄海?是自嘲,自鄙……蝴蝶怎能飛躍滄海,怎能?海鷗才是大海唯一的征服者,無人能取代!黑夜如期而至,誰還在尋尋覓覓。微弱的光讓人凄涼。渺小的熒火蟲啊,是什麼信仰讓你一如既往。世界大的無法衡量,宿命註定是墳獷。

  何時變的如此感傷。我的希冀和歡樂曾經是一棵繁密茂盛的樹。如今它已經乾枯,如鬼魅般伸展着她骨瘦如柴的干。我的神經末端是什麼在搖拽,搖墜,搖搖欲墜……亂石荇藻中,魚兒在游弋,這只是臨死前看似快活卻近乎絕望的拚命掙扎。

  在這個自私的年代,有太多裝模做樣的人。他們妄想懷抱天下。金錢是顯而易見的誘餌,而他們卻甘願自投羅網。見鬼去吧!金錢束縛着的人們。掘出金錢的一刻也是為你挖好墳墓的同時。在幾個世紀后,漫山遍野都是曾經漫不經心的人的頭顱。然後,然後曼佗羅的紫色誘惑瀰漫。那時的人再也找不到生命的焦距,世界又陷入盤古開天闢地前的那片混亂,摸索前進吧。可憐的人!

  原諒我,在懦夫的時代我只好表現懦弱。無所羈絆的思緒註定被苦惱偷襲。寫下這篇篇章,記載那段想要塵封卻更加刻骨銘心的記憶。

  秋若霜,凄寒且刺骨;秋若絮,飄零而升華;秋若海,驚濤且駭浪……但是秋的愁苦綻放到極致註定會是銀裝素裹的冬!我以發現者的眼神望着晨曦里久違的陽光,有些欣喜了……

  故事的結局不一定凄厲,秋天我要懂的遺忘。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遺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