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性的底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底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有些陰暗,陣陣涼風襲過,讓人從頭涼到腳底,已是深秋了。

  男人手裡拿着一個木匣子,背靠着大樹坐在地上,對面是兒子的學校,他是來接他走的。但這時,他正目不轉睛地盯着這個木匣子,眉頭緊蹙,顯出一臉的憂愁。

  匣子是偷來的,這也沒辦法,他已經身無分文了,眼下的生活是越來越困難了。匣子里有幾百塊錢和一塊通透圓潤的玉,如果省着點用,可以解決幾個星期的溫飽了。但這個匣子是偷來的,而且還是從兩位老人家裡偷來的,這也正是他煩惱的原因。

  大樹上的葉子禁不住蕭瑟的秋風,紛紛揚揚的打着旋兒飄落下來,自打脫枝離乾的那一刻,它的一切只能塵封在歷史的相冊里了。而大樹在沒有了紅花綠葉的伴襯,只能光禿禿地立於大地之上。

  枯槁、衰老……對於風燭殘年、行將就木的老人,又何異於那株枯木呢!為何要在他離開之際,又讓他去承受那凜冽的寒風啊?何況自己家裡也有父母,自己怎麼能不將心比心呢?

  男人困惑了,嘴角邊一直不停地在抽搐。他想到,如果再拿不到錢,家裡就沒米下鍋了,就算自己撐得住,孩子撐得住嗎,爸媽怎麼辦?況且孩子還要上學,爸媽上了年紀,身體又不好,要花錢的地方還很多。所有的事情都好像攪在了一起,弄得男人心裡亂糟糟的。

  男人索性把心一橫,決定把玉賣了換錢。他站了起來,大跨步向前走去,一步、兩?i、三步……突然,男人停了下來,他忽然想到一件事:如果兒子知道自己是小偷,他會原諒自己嗎;爸媽會接受這不幹凈的錢嗎;而自己會過得心安理得嗎?

  “人之初,性本善……”兒子的學校里傳來了朗朗的讀書聲。“不錯,人性本該是善良的,做人要保持善良的本性。”男人喃喃自語,眼前又浮現齣兒時天真愉快的畫面。他知道,送兒子來是對的,兒子學文化做善良的人,自己也不能落後。於是,男人笑了,笑得很自然,眉宇間的愁雲也散了,他相信總是會有希望的。

  他拿着木匣子,輕鬆地朝老人的房子走去。這時一束柔和而溫暖的陽光灑落到了大地上,就在男人之前所站的地方,普照着顯示人性底色的地方。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底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底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