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性關懷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關懷的溫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普通的夜晚 

  夜晚,昏暗的路燈下飄飄茫茫,一陣刺骨的寒風吹入胸口,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路過熟悉的運動場。 

  ——春節就要到了,路邊變成了花市,幾乎整條路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和桔,把運動場都圍住了,只剩兩條狹窄的可以通入運動場的路。 

  每天晚上這裡都會有人在打球,籃球場上的打球聲,我是再熟悉不過了。 

  每次路過這裡,聽到打球聲,我都會習慣地轉過頭去看這道熟悉的風景。今天晚上,我沒看見籃球場,看到了的是一盆盆五顏六色的花卉和高大的橘子樹,只聽到花市背後籃球落地“咚咚咚”的聲音。我有點不太習慣,不由自主地,我繞到籃球場邊,坐在旁邊的石椅上。 

  四個少年在練投籃。燈光有些暗,看不清他們的面容,只看到他們跑動和投籃的身影。練球過程中,他們都沒說話,看得出他們互不相識。 

  在不太明亮的燈光下,那幾個跳動的黑影,一個個投球的動作,充滿了青春的活力。他們搶着籃球,很多次3分球都投不進去,可這絲毫沒有影響他們對籃球的熱情。 

  突然,搶球的兩個人相撞了。其中一個把鼻子撞疼了,可能流了點血,右腳也扭傷了,他似乎有些艱難地站起,一拐一拐地退到一邊。球聲中,我聽到關切的一句話“沒事吧,還好嗎?”我擔心地看着球場上被撞傷的少年,只見他搖了搖頭。接着又傳來一個聲音“真的沒事吧?休息一下吧!”,“沒事,真的沒事”。我輕輕的鬆了一口氣,內心深處流過一股暖意。 

  ——他們都是陌生的,也只是這個晚上,不過相識兩三個小時的時間,可是他們卻把對方當做朋友。 

  球場上靜了那麼幾秒鐘后,受傷的少年從地上翻過球來又開始練習投籃。一切恢復了剛才的狀態。我突然覺得此時他們投籃的姿式真漂亮,真的好美好美。也許明晚他們再來打球時,不會再相遇;也有可能他們都在,而且會多了幾個不相識的面孔,陌生的感覺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 

  “或許是被冷風吹走了吧!”我靜靜地想着…… 

  今晚我看到了平時沒看到的那“一瞬間”。也許那“一瞬間”發生過無數次,而我總是錯過那無比美麗的“一瞬間”。 

  很晚了,在回家的路上,已聽不到籃球聲了。 

  路燈下,我回頭一望,一個少年左手抱着一個籃球,右腳一拐一拐地走着,路燈把他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也許他不知道,身後有三個關切的目光正投向他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人性關懷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關懷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