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技與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與生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科技與生活 

  科技無處不在,科技使我們感到無比自豪,我們的衣食住行一刻也離不開科技的貢獻。 

  20世紀的發明與創造給人類帶來了無窮的變化。拉鏈:天衣無縫;洗衣機:解放勞動力;維生素:讓生命之樹長青;電飯煲:生米煮成熟飯;空調:這裡四季如春;磁縣浮列車:會“飛”的列車;霓虹燈:不夜的明珠…… 

  啊!現在的科技真發達呢!就連我們的學校也存在着無窮無盡的科技。 

  在一節課科學課上,王老師給我們上了一課關於“電和磁”的課文。王老師告訴我們:“在生活中的電能是源於1820年,丹麥科學家奧斯特在一次實驗中,偶然讓通電的導線靠近指南針,發現了電能產生磁,由於這個發現,為人類大規模利用電能打開了大門。”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又做了一個實驗。我們先準備一個指南針,一個電池,一根導線,然後拉直導線,在導線的兩端分別去掉塑料露出銅芯,接着把導線兩端的銅芯接在電池的正負級上。緊接着我們將導線靠近小指南針,就在這時我們觀察到導線剛接近指南針時,指南針突然轉個不停,斷開電流后,指南針又像剛剛被教訓后的孩子一樣安靜下來。老師告訴我們這是電能產生磁的證據。那時我們一同見證到了科技的奧秘和有趣。 

  科技支撐着文明,科技創造了未來,而未來在我們的手中,讓我們成為知識的探索者,讓我們在未知的道路上漫遊,讓我們用無窮的創造力將我們居住的世界變得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科技與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