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足以怡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足以怡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剛上初一的時候,語文書的第一課就是冰心老人寫的《憶讀書》。那節課結束后,我就打心眼兒里佩服冰心老人,七歲就讀了《三國演義》,接下來就連續讀了《水滸傳》、《精忠說岳》、《茶花女遺事》……這麼多的歷史長篇小說,要花多長的時間哪!在我身邊,有許多不愛讀書的同學們,真搞不懂,真不理解,書中人物的形象,可以教導你怎樣做人,提高你的品德修養,還可以獲得美的享受,還可以擴大知識面,而且又對寫作有幫助……

  書能影響熱鬧的心靈,而人的心靈和人的氣質、意志是相通的,書能教為人厚道,心底善良;書能教你謙虛謹慎,使你有成熟得氣質;書能教你自力更生,不畏一切艱難,追求你所想要的;書還能教你善於思考,勇於創新,讓你有努力進取的精神!

  我覺得,一個人要想把自己變的更美麗,更可愛,就去讀書吧!它是21世紀一流的美容,即使長的很醜的人,只要長讀書,多讀書,就能彌補先天不足,丑也能變美。丑不要緊,只要有美好的心靈,談吐之間必流露出一種美的氣質。托爾斯泰曾經說過:“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

  “有書不讀子孫愚”。自古以來,人們就知道讀書可以怡情益德,不愛讀書的人甚至會走上愚昧和無知。人一旦有了書讀,就會一步一步得走向書中的文明,走向成功,書讀多了,自己也就多了一份智慧、快樂,一份丟不掉的讀書感悟。

  “讀書可以怡情…讀史使人明智,讀史使人博古通今,數學使人機靈,科學使人發展……”這英國着名唯物主義思想家培根說得!這說明了什麼呢?

  書,足以怡情!

您正在瀏覽: 書,足以怡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足以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