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飄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飄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隨着時間悄然而逝。有點懷念,懷念童年時自由自在的感覺,現在心情變了,感覺變了,想法變了,一切都變了。爸爸說我長大了,興趣愛好都變了。是嗎?我默默地想着,心中卻早已心朝澎湃:的確,我是長大了,也變了,變得愛看書了。 

  一個成功者,詩書是他的主食。這是父母從小給我輸灌的觀點,可我偏偏就是不爭氣,總是沉迷於動畫片;柜上的<<散文選>>紋絲不動,手中的校園小說即將翻爛。天真的我嚮往馬小跳那種自由自在的生活,誇張搞笑的情節令人回味無窮。當時的我看書似乎只僅限於情節的生動,內容的有趣,一笑而過。什麼寫作技巧,什麼情節設計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朦朧的概念,以至於害得自己的作文水平沒有提高。

  讎鷹在風雨中歷練雙翅,小蟲在黑暗中變為蝴蝶,而書香伴着我在挫折中慢慢成長。十歲那年,我考試不合格,聽到這個消息,我彷彿墜入深谷,不知如何走出“困境”。我回到家中,一把拋開書包撲到床上,難過和傷心使我失聲痛哭。突然《快樂-微笑》一書映入我眼裡,隨手一翻,沒想到裡面的內容如此吸引人。這本書如同陽光撥開我心中的陰雲,我立刻打開書包學習起來,書鼓勵了我,讓我重拾自我,就這樣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如果說我以前看書僅僅在於情節的生動,那麼現在看書應該是心靈的洗禮與享受吧!

  現在的日子是一首韻味十足的散文詩。我用文字宣洩對生活的感恩,對友情的期盼,對不懈的堅持和對生命的讚美。用書韻來填補我空虛的心靈,書是我的知己,與書一起分擔所有的不順。如水的深夜,一個人坐在桌前,握一本《魯迅散文》於燈下,這樣的快樂捨不得與人分享。唯由流動在書香里的思想,才是我朝思暮想的滋養。

您正在瀏覽: 書香飄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