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好書,做高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做高尚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它給人知識、力量,它指導人怎樣去生活。

  書,是修築一個美好心靈最主要的靈魂。讀書,就像蜜蜂采蜜一樣,只有採集各種各樣的花,才能釀出最甜美的蜂蜜。但是,如果採到有毒的花,那樣只會危害自己。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確,從書中,我們得到許多許多。從書中,我知道了“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知道了“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知道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不僅這樣,書還告訴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艱苦奮鬥、謙虛謹慎、實事求是、勤奮學習、團結友愛……

  唐代着名詩人杜甫給書以極高的評價:“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高爾基也曾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難道不是嗎?古今中外,大多數名人都非常喜歡讀書,像我國的毛澤東主席、大詩人杜甫以及列寧、雨果等這些在國內外都赫赫有名的偉人不都愛讀書嗎?正是因為他們酷愛讀書,所以在他們以後的偉人生涯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因此,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晉朝時候,有一個人名叫孫康,非常好學。他家裡很窮買不起燈油,夜晚不能讀書,他就想盡辦法刻苦地學習。冬天夜裡,他常常不顧天寒地凍,在戶外藉著白雪的光亮讀書。當時還有一個人,名叫車胤,也和孫康一樣,沒有錢買燈油。夏天夜晚,他就捉了許多螢火蟲,盛在紗袋裡,用螢光照亮,夜以繼日地學習。

  同學們,好書能影響我們的一生,讓我們一起讀對我們有益處的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做高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做高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