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溫暖是什麼?

  陪伴。

  那年我五歲。

  盛夏的黑夜,散發著陰森氣息的微風——我突然發現自己不敢回家了,雖然只是一個衚衕的距離。我真的害怕極了,所以,我選擇——低着頭,狂奔。瞬間的抬頭,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過度緊張的神經竟把這當成妖魔,我猛地回頭,才發現什麼都沒有,除了一個圓圓的月亮……“哦……”

  那年我十歲。那一年,我懂得了什麼是朋友,也失去了第一位朋友。

  小學四年級了,我們不再需要父母接送,我們一起玩耍,一起寫作業,一起聊天。我第一次認為:這,或許就是朋友。

  可是,突然有一天,你不理我了,也不再跟我一起回家。我沉默了。放學后,我以最快的速度沖回家,進屋,鎖門,然後趴在桌子上大哭,那一夜,沒有晚飯,沒有作業,只有疑惑和傷心——“為什麼你不在跟我一起玩了?”“咱們明明玩得那麼開心,你為什麼突然不理我了?”也,不知道哭到了什麼時候,抬起頭,發現屋子那麼亮,窗外,依舊是一輪明月……“哦……”

  五年來,我習慣了有她的生活,喜歡上了對她訴說無論開心還是難過,還是倦了累了,她也用她獨特的方式安慰着我——變換的光芒,時明時暗,是是非非……五年後,我十五歲,依舊是五年前的那個桌子,那個姿勢,最後一次那麼哭,哭得那麼像一個孩子。

  只是,這次我選擇了抬頭……

  中考,讓我第一次明白了人生不再是無憂無慮,也把我送到了谷底。我坐在窗前,盯着窗外的月亮,想要對你說些什麼,還沒張口,眼淚就不爭氣的順着臉頰流了下來。你的光芒在那一刻刺穿我的身體——我早已是你一眼望到底的清澈,你早已是我最忠誠的伴侶。

  你看懂了我的悲傷,就像以前一樣,變換着屋內的光芒,你時而消失,時而出現,似乎在告訴我得與失,就像這消失和出現,從未停止的交替,從未停止的出現和消失……“哦……”

  “哦,原來有你。”

  “哦,原來你在。”

  “哦,原來你一直在。”

  溫暖,就是有你的陪伴,縱使無言,我們有我們的心照不宣,有我們的不言而喻,有我們的“無言以對”。

  啊,我最親愛的月亮,你總是靜靜爬上我的窗戶,靜靜的陪伴我一起欣賞人世間的紛紛攘攘,你不離不棄,我知道你,我懂你,我愛你。

  啊,我最親愛的你們,我愛你們,十五年,有你們的陪伴,是我今生最大的溫暖。

  初三:劉昆鵬

您正在瀏覽: 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