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沉默是金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是金嗎?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沉默是金嗎?這個問題不止一次次的困擾着我,令我一次次的問自己沉默它是金嗎?而我也一直在尋找着那個屬於我自己的答案。

——題記

  我是個雙子座,擁有着雙子典型的性格——雙重性格。有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思索,思索着某些事,某些人,還有自己的人生,甚至思索這個世界。可有時候我卻會耐不住那安靜的氛圍,非得鬧出一些熱鬧的事來,喜歡和身邊的人鬥嘴,喜歡反駁別人對我的批評,就算他們批評的是對的,我嘴上也不會那麼輕易的承認,但心裡卻早就接受了他們正確的批評。或許就是因為這種性格,導致小時候的我總會遭受別人不同的看法,那些大人說我內向,膽子小。而在玩伴的心中卻是個截然不同的我,在他們眼中我是個很會說的人,也很會做些令人不敢想象的事,可在他們心中我都有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脾氣好,不會那麼容易生氣。

  長大后,生活中許多事不再像小時候一樣了,許多的事得自己去處理,也有許多的事由不得我。首先是一個人際關係吧,對於自己身邊的朋友,不再像小時候那樣了,雖然仍舊在一起,可心裡卻有了一定的隔膜。就像剛開始我還沒有自己的房間一樣,大家住一起,沒什麼秘密可以藏的住,可後來我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多多少少藏了些秘密,慢慢的我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藏下里許多屬於自己的秘密,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或許你會說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是會變的很自私自利,可結果卻不然,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是選擇沉默一樣,不願意多說些什麼。

  選擇了沉默,就相當於內向。因為沉默,我慢慢的發現我新的朋友很少很少,就算有也不是那種特要好的,只是見了會互相微笑的那種;因為沉默,新的老師很難理解我,不適應我的教學方式頻繁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沉默,學習下降,家人總是誤解我;因為沉默,我錯過了很多人很多機會。後來,我擺脫了沉默,開始了雙子另一個的性格,我變的開朗,變的能說會道,朋友多了,老師找到了適合這個時候的我的教學方式,家人不再一味的誤解我,因為我解釋過了。本以為我找到了一個正確的處事待人的方法,但慢慢的,我又出了一個新問題。

  放棄了沉默,就相當於解釋,而解釋有時候卻會被認為是掩飾。因為解釋,有許多的朋友不再信任我,老師和家人也如此,他們不信我被他們誤解,或說他們不願承認他們誤解了我吧。漸漸的,我回到了沉默,可很多時候沉默不是承認我有錯,只是不想再去解釋什麼了,因為人很累,心也更累。

  如今我學會了沉默,可沉默不再代表着內向,我仍舊開朗,仍舊能說會道。只是知道了什麼時候該沉默,什麼時候不該沉默而已。對於一些誤解的事,只要自己問心無愧,解釋過一次就可以了,不必非得解釋的明明白白,或許有時候你認為你解釋的夠清楚了,可別人卻以為你那麼拚命的去解釋,是為了掩飾什麼,到頭來還是一場空。倒不如自己無所謂些,那些不懂自己的人,讓他們不懂去,而那些真正懂我們的人,真正對我們自己重要的人,什麼誤解,解釋一次就可以了,因為他們會懂。

  如今我懂得了沉默是什麼:沉默它一面是金,一面是毒藥,當你正確的使用它時它會讓你發光,可不正確使用時它會讓你失去很多。至於怎樣正確使用,方法是只要你做到問心無愧了,使用它自然會是正確的。

  無聊學院高一:下一站的心碎

您正在瀏覽: 沉默是金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是金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