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默是不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是不是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沉默是不是金? 

  松江六中 

  預初(3)班 

  陳思瑤 

  古人說:“沉默是金。”那麼,沉默到底是不是金呢?有人會認為:沉默不是金。的確,有時候,沉默就是懦弱,就是逃避,就是自私的表現。但又有人認為:沉默是金。不錯,有時候,沉默就是一種風度,就是一種修養,就是一種心靈的美! 

  (1) 

  沉默不是金。 

  曾經有一個人,他騎着自行車穿過一段荒涼的路,回家去。忽然,傳來一陣婦女的叫聲:“救命啊!搶劫!搶劫!”那個騎車的人聽到呼救聲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沉默不是金。 

  又飛快地騎着車逃走了。他選擇了逃避!在這個危急的時刻,他沉默了,那是懦弱的表現! 

  他完全可以幫助那位婦女,幫她報警,這難道很困難嗎? 

  後來,這個騎車的年輕人回到家后,發現自己的媽媽還沒到家。不久,他的母親狼狽地回到了家,包被小偷搶走了!面對這樣的事實,那個年輕人啞口無言,這又能怪誰呢?誰叫他當時保持了沉默? 

  沉默不是金。 

  (2) 

  沉默是金。 

  在公共汽車上,一般都會很擁擠,也免不了會有些碰碰撞撞。有一個小男孩擠在人群中,一位老爺爺不小心踩到了小男孩的腳。老爺爺急忙向小男孩道歉,小男孩卻斤斤計較,對老爺爺破口大罵。而老爺爺卻一聲不吭。這就是一種大度,一種寬容,一種修養…… 

  沉默是金。 

  沉默到底是不是金?其實沉默既是金又不是金。我們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正確地判斷在那時,是否該沉默。 

  沉默不是金。

您正在瀏覽: 沉默是不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是不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