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父愛是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愛是金”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了初二年級了,我喜歡上了看書有一次在老師發的全品學上我看到了這麼一篇文章“父愛是金”我讀完后深有感觸。 

 人家都說父愛如山、父愛是鐵,為什麼在這裡卻是父愛是金呢。我讀到離開了父親后在學校裡面和同學抽煙、喝酒、打撲克等這些不好的習慣。都是為了氣氣父親,應為他的爸爸從來不關心他一下,應次起了報復的心理。但他也知道父親的做人原則是從不求人,但孩子在學校的這些行為要被學校開除。父親才被著兒子的面到校長的面前提自己的兒子求情,在父親的懇求之下學校再給這位孩子一次機會。在父親帶着他的兒子走的時候,兒子突然叫了一聲“爸“這個字多麼親切啊,不管這位父親再嚴格也無法抗拒這種力量。可是這位父親不願在兒子面前哭,忍住了。可是在兒子打哭起來大聲喊了一聲“爸爸”這位父親無法抗拒了,滿面的淚水抱住兒子。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就想:父愛為什麼是金呢?我沉思了一會兒,的確父愛比金子還貴。你想想你願意用金子來換你的做人的原則嗎!為了兒子一個父親寧可不要自己的做人原則你說,這種愛子之情能不比金子還貴嗎。我又想為什麼兒子要哭呢,他不是想報復自己的父親嗎,他的目的達到了啊。他為什麼在學生處的時候回害怕呢,他的行為會受到父親的拳頭嗎。這都是一個做兒子沒有想到父親的原則。  

 由此觀之,父愛是金了吧!

您正在瀏覽: 讀“父愛是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愛是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