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沉默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是金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總是過得尤其快,以前的時候我們在感慨詩句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的時候,我知道那時候我們還處於青春年少的時光里,我們還有那麼多閑暇的時間去吟詩作賦,可是我們卻沒有看到那些心情的人們,他們正在為了生活奔波忙碌,為了養家糊口而回家。題背的倒頭就睡。

  我在長大,也漸漸明白了每一個人的不容易。一開始上大學的時候可以說我是一種非常憤青的狀態,對於很多事情心裡都感覺憤憤不平,對於很多社會現象我都感覺一點都不了解,而且確是義憤填膺,當看到那些不平等的事情,總是想着去抱怨那些有錢才有勢力的人,可是卻並不知道,其實很多時候是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的。又或者在這樣的過程當中造成一個事情,結果的因素有很多,我們根本就不能憑藉著一個因素就胡亂地下定論,因為這對於任何一個人而言都是不公平的,對於當事人是這樣,對於我們自己評價者也是如此。

  我想在這樣一個漫長的過程當中,我學會了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學會沉默,很多時候我們不能再憑藉著自己外向的性格說自己大大咧咧的,其實是沒心沒肺很善良很單純的樣子,但實際上這是一種很糟糕的表現,有時候不敢說話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表示適當的沉默,留給別人一定的想象空間,也給別人一定的思考空間。有時候你感覺你表現出來的是沒心沒肺,但實際上你是一種很傻的行為,在別人看來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意義,而且圖讓別人反感。

  俗話說沉默是金,很多時候沉默在某些程度上比言語的力量更加強大,就好像那句話說的那樣,此時無聲勝有聲。

您正在瀏覽: 沉默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