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全新的感覺在初中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新的感覺在初中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名為“第二起跑線”的中學生電視節目。那時,還在上小學的我實在不理解“第二起跑線”為何意。如今,邁進了中學的校門,才明白這深刻的含義。的確,中學是人生路上的第二條起跑線。站在這條起跑線上,你會有一種全新的感覺。

  當我背起書包,第一次邁入中學的校門,面對那陌生的校園和同學、老師那一張張嶄新的面孔時,一種新鮮感油然而生。然而,我又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因為,身邊的一切意味着我要在這全新的環境中,與我的新同學們一起,開始我的新生活。

  寢室趣事

  從入學第一天起,我們就開始了嚴格的、有規律的軍事化生活。每天六點半起床,進行早鍛煉……直到晚上十點熄燈就寢。而寢室自然就成了我們的第二個家。快節奏的學習生活使人沒有了喘息的機會。許多原來不操心的生活瑣事也得自己動手。就是下了晚自習,上床睡覺了也不得安寧——還得對付那可惡的蚊子。

  一個夏天的夜晚,我的蚊帳沒紮好。一隻蚊子乘虛而入,在我耳邊嗡嗡地鬧個不停,令人實在難以入睡。起初,我懶得應付,乾脆“學習”魯迅先生,將毛巾毯蒙了全身。可蚊子還不肯罷休,仍然圍着我邊飛邊吹着它的喇叭。我被蚊子的挑釁激怒了,“撲騰”一下坐起身來,把蚊帳扎得嚴嚴實實的。心想:哼,這回你跑不掉了,看我來個“關門打狗”。我打開手電筒照着蚊帳和牆壁。啊!該死的傢伙正停在我的蚊帳上呢!好不悠閑。我輕輕將手抬起,衝著蚊子猛的一拍,嗬!說時遲,那時快,那可惡的蚊子早已“命歸西天”了。我好不得意,這時,只聽見上鋪的李雯喊到:“Jane(我的英文名字),你在幹什麼呢,我這兒,都快地震了!”我聽了,暗自笑了一陣,一翻身又睡著了。啊,這回可以“高枕無憂”了。想想從前,像對付蚊蟲這樣的事哪要我親自動手,而現在,自己做起來,還真不容易呢!而正是這初中住讀,經歷許多新鮮事,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唇齒之間見鋒芒

  學校里的活動不少,而且大都是學生們自己組織的。什麼“卡拉OK”大賽呀,“聖誕節party”呀,“乒乓球賽”呀,如同一縷縷新鮮空氣充斥着我們的生活。而最富新意,令人難忘的,莫過於那場實力相當、精彩紛呈的辯論會。

  在觀眾們期待的目光中,一位俊俏的女同學走上講台。她就是辯論主席,這位主席頗有風度,微微向觀眾們致意,然後便開始了主持工作。“各位同學,大家好……”一會兒工夫,同學們已被那伶俐的口齒吸引住了。“再重複一遍,今天的辯題是,‘考試是否能反映出一個人的真實水平’。好下面請正方一辯闡述正方觀點。”隨着主席的話音落下,辯論會正式開始了。正反兩方同學紛紛闡述各自觀點,似乎都很具有說服力。台下的同學們也時時點頭,表示贊同,一時難分勝負。接着,自由辯論開始了,兩方同學針鋒相對,都不甘示弱。他們有的發言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有的發言短小精練,一針見血;有的爭得面紅耳赤,以情感人;有的則講得頭頭是道,以理服人。而台下的觀眾也不時地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為選手們喝彩。這時,反方四辯發言,只見他不慌不忙地站起身,用激昂的語調說:“歷史的車輪是滾滾向前的,應試教育必將被素質教育所代替,這是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話音未落,台下早已響起了排山倒海似的掌聲,同學們不約而同地對他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這才發現,新的夥伴是多麼的可愛。的確,辯論會是小學階段從未有過的,而這種活躍的思維也只有邁入初中后才能具備啊!

  異國的朋友

  初中生的課堂同樣是豐富多彩的,除了語文、數學等科目外,還新增設了外語這門主科,而生趣盎然的外教課,更讓人覺得格外有全新感覺。我們的外籍教師名叫“Aaron(艾倫)”,是個幽默的“美國佬”。可他從不以美國人的身份自居,和同學們剛一見面就成了好朋友。記得他第一次給我們上課,恰逢他的23歲生日,同學們買了一束鮮花送給他,他格外的高興。他給我們講他在中國的見聞。我們聽不懂的,他就做些手勢提示我們。從他的語調中,大家都能感到他對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的無限敬意,他談起唐朝,我們問他知不知“楊貴妃”,他回答說“Very beautiful woman”(漂亮的女人),而問及“武則天”時,他就無從得知了。就在這樣善意的交談中,我們彼此增進了了解和友誼,英語水平也突飛猛進。我們不得不感謝這位異國的恩師,也不得不感謝這從未有過的外教課!

  初中的全新生活,使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我再也不是從前那不懂事的孩子,而成了一個懂得自理,自立,有自己的思維和意志的初中生了!

  我不禁深深地感悟到:初中給我們全新的感覺,初中不愧為人生的“第二起跑線”。

您正在瀏覽: 全新的感覺在初中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新的感覺在初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