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鳥的幸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的幸福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已忘記是誰告訴我,看見青鳥,就會得到幸福。

  1

  孩提時堅定不移地相信着這個故事,相信總有一天會看見高飛的青鳥。

  在那個年紀,時常拿鉛筆在白紙上勾勾畫畫,卻如何也勾勒不出那象徵幸福的青鳥,於是便無比地盼望。那應該是第一次盼望幸福的青鳥出現吧。我想象着它的出現,想象它高昂的脖頸和青色泛光的羽毛,想象那湛藍的天際劃過青鳥高傲的身姿。

  但畢竟是孩子,時間沖淡了那對青鳥的美好想象,不再盼望。

  2

  當我再次憶起青鳥,時間已然流逝,不再有兒時的童真了。

  那年我遇到了安。愛着苦艾草的女孩安。

  記得安曾這樣寫到:“我們的生命像直線,相交是一種緣分,不可強求。”

  於是我成了安的朋友,不親密,但親切。

  跟安在一起時並不常說話,她寡言,我亦樂得如此。安家有幾張老式的藤椅,擺在陽台上,我們就坐在那兒,讓冬日暖暖的陽光灑落在肩上,靜靜地閱讀,偶爾在仰望藍天時發獃,就讓時間在靜靜中流逝。

  安顯然是不快樂的,父母離異,母親為生計在外奔波,很少陪在她身邊,使這孤獨的女孩越發寂寞。

  我憶起了青鳥,雖然知道那不過是個美麗的傳說。但我仍盼望,盼望幸福的青鳥真實存在並出現在這片天空,撒下幸福的種子,讓安得到幸福。

  看到我時,安總是微微一笑,臉應長期的病症而顯得蒼白,難見血色。那是多麼樣一張讓人心痛的臉龐啊,難以形容。

  我保存着安留下的手記,上面有一些我與安的對話及安對周邊事物的描寫。她不愛說話,但她不排斥表達。

  “人大約總是要分離的,正如我與洋,難以尋到的契合的人,也是不能長相守的。”

  到車站送安,從此不再相見。

  青鳥,你能否賜予安幸福?

  我默默祈禱。

  3

  這一次盼望青鳥出現,是為了我親愛的小凡。

  凡對於我的意義是任何人不可比擬的,她樹立了我對友誼堅定不移的信仰,這幼時最為親密的夥伴。

  我在大洋彼岸敲打鍵盤,寫下一封封長長的E-mail,寫給我親愛的凡,同時想象她收到郵件時的表情,是否如我一般欣喜。在凡離開后的漫長歲月中,我只能以此方式與她保持聯繫。

  畢竟分離太久,曾迷惘,曾困惑,曾懷疑這堅守多年的友誼是否變質。

  “……洋,我在這裡,漸漸習慣了異國的生活方式,融入到這個社會中。但我無一刻不惦念着我在故國的親愛朋友們。洋,你總說我樹立了你的信仰,而你對我也是同樣,你是我童年最美好的記憶……”“……雖然分隔兩地,我仍記着那些美好,相信洋與我同在……”“……也許我們不在親密,記不清對方的模樣,但我的洋永遠在我心裡那最親近的地方……”

  我祈禱,青鳥,請你出現,守護我親愛的凡,她要幸福。我們不再親密,但我們最親切,我們擁有最美好的回憶,足矣。

  4

  青鳥高昂着它的脖頸,在湛藍的天幕下盤旋,盤旋,青色的羽翼輕輕扇動,光潔的羽毛閃爍着奪目的光芒,震撼人心。長長的尾羽拂過臉頰,溫暖,柔和。心靈是難得的平和,一切煩惱、哀傷不復。多麼美妙的一刻。

  青鳥的眼是那樣真實,炯炯有神,如稚童般的純真,使我寧願相信它不是個夢。

  夢中青鳥飛。

  嘴角帶着傻傻的笑,我醒來,青鳥出現了,幸福是否即將來到?

  又或許它只掌握在我的手中吧?

  願青鳥高飛。

您正在瀏覽: 青鳥的幸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