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冷的冰雪,隔閡了人們的交流,一個真摯的微笑,能讓人衝破這心靈的枷鎖。 

  在這個喧鬧的城市裡,人們的交流被那冷冰冰的大門無情的阻撓着。 

  在那個冬天的傍晚,下着鵝毛般的大雪,風無情的打在臉上楞是生疼。這一天的艱苦學習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我只想回到家,把暖氣開了,舒服地睡個覺。回到家,我無奈地發現這電燈居然不亮了“該死的,不會是停電了吧。”我想到。我再把其他的電器打開開關看看,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真的停電了。我藉著微弱路燈的光,尋找着被我放置多年的蠟燭。翻箱倒櫃一番后我終於找到了幾隻殘舊的蠟燭。 

  “咚咚咚……” 

  “誰呀?”我脫口問道。“我是你鄰居,剛搬來不久。”“噢,等等,我現在去給你開門。”這個鄰居剛搬來不久,聽爸媽說他們好像是從農村搬過來的,停電了,他們應該沒準備蠟燭,他們應該是來借蠟燭的吧。“家裡就剩下這幾根少的可憐的蠟燭了,怎麼能借給他?待會我就說沒有。”我心中想到。 

  “你好,大哥哥” 

  “你好。你有什麼事嗎?”我不耐煩的問道。 

  “哦,沒什麼。大哥哥,停電了,你家裡有蠟燭嗎?” 

  果然是來借蠟燭的,就這麼幾根蠟燭給了你,我怎麼辦。“不好意思,沒有哦。” 

  那小妹妹把手遞了過來,說道:“我媽媽看你家人總是很晚回來,應該沒時間準備停電時用的蠟燭,叫我拿幾根蠟燭來,大哥哥,你看這些夠用嗎?”她把手緩緩的打開,在她手心裡,靜靜的躺着五根紅蠟燭。 

  她的這一舉動讓我很是吃驚,我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我伸出手,接過那紅蠟燭,“謝謝你,小妹妹,我家正好沒蠟燭呢。”我說道。 

  “沒事,遠親不如近鄰嘛,我們家以後好需要你們家多多關照呢。”小妹妹開心地笑了。…… 

  看着那微笑,心中的冰雪在那一霎那融化,不再寒冷,變成了溫暖柔和的水,滋潤着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冰雪在心,頭消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