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田園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美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田園的空氣是清新的,田園的天空是蔚藍的,田園的景色是獨特的,田園會使你留戀往返。

  春天,走進鄉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高高的山崗上,雨後春筍爭先恐後地從泥土裡探出頭來,貪婪地吮吸着大地母親的乳汁。山坡原野草木茂盛,一片蔥蘢,而稻田裡的水色與天光相輝映,滿目亮白,杜鵑聲聲啼叫,天空中煙雨蒙蒙。真所謂古人云: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里雨如煙。剛走進農家,不經意間會有一條壯碩的大黃狗迎接上來,在你面前搖頭擺尾並不斷地發出親切友好的輕吠聲,彷彿歡迎你——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在房前,主人還搭了一個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瓜,喔,在瓜架的邊緣還有葡萄藤在攀沿。在後院,朵朵鮮花,爭奇鬥豔,有杜鵑、有芍藥、有雞冠花,還有大麗菊……這些花兒樸素中帶着幾分華麗,顯出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

  夏天,水稻、高粱、玉米、大豆等夏季莊稼、植物在農民伯伯辛勤汗水的澆灌下,爭相瘋長,滿目青悠,一片綠透。慢慢地,西瓜熟了,葡萄也熟了。西瓜,綠白相間,圓滾滾、懶洋洋地躺在地上;葡萄,曬出了一張紫紅色小臉,像水晶球,懸挂在藤架上。小朋友們在稻田裡摸魚、捉泥鰍,在小河裡捉龍蝦、逮螃蟹,有趣極了。但最有趣的還是夏日的夜晚了。小朋友們三五結伴,排排坐,睜大眼睛仰望着天空劃過的流星,在那瞬間,我相信,他們一定許下了人生的美好願望。如果你不想看星星,可以端一張椅子,坐在田壩里,聆聽琴蛙歌唱,觀看熒火蟲舞蹈這真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歌舞晚會呀!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鄉村變成金色的海洋。山野稻田換上了耀眼的新裝。玉米成熟了,高粱、大豆也成熟了。水稻的稻稈都擎起了豐滿的穗兒,微風中稻浪猶如優美的五線譜,一個個稻穗兒,就是一個個躍動的音符,譜寫着農民伯伯豐收后的歡樂與喜悅,記錄著農民伯伯所奉獻的辛勞與汗水。

  這就是鄉村,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我非常熱愛鄉村那美麗迷人的景色。

  六年級:777fhy

您正在瀏覽: 田園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