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美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是知識的大門,校園是我們的學習天地,校園還是一個美麗的世界!今天,我和大家一起來觀賞花園小學的美景吧。 

  走進校門,一個長方形的花壇印入了我的眼帘。花壇的最上方有兩顆槐樹,因為已入冬,槐樹的葉子已是稀稀疏疏,不像春天那麼密密麻麻,但顏色依然那麼碧綠,它像一個堅定挺拔的巨人,更像一把綠色的巨傘,為我們遮風擋雨,是我們的好朋友。花壇中央無數棵小樹拼成了“愛我中華”4個大字,表現出了濃厚的愛國情操。咦!那棵長着刺的樹是什麼樹啊?哦!原來是羅蘭松。聽說這棵樹是今年剛栽上去的,它的樣子活像一隻綠色的刺蝟。我還在書上了解到,羅漢松又名羅漢衫,原產於我國,喜歡暖濕和半陰環境,怕水澇和強光直射,而且它四季常青。哦!怪不得它長在花壇最後面呢。 

  花壇的右邊是兩課松樹和兩顆鐵樹。那兩棵松樹如同兩棵迎賓樹,每天歡迎着我們,每當見到它,就好像見到了老朋友,十分親切。兩棵鐵樹如同兩個衛士:如果有人給它澆水施肥,就十分客氣;如果有人傷害它,它就會拔出那有刺的葉子作為武器,毫不客氣的刺過去。 

  松樹的對面是一個圓形的花壇。花壇中有一棵五針松,它是常綠樹種,針葉五針一束,性喜陰又較耐蔭,不畏寒凍,是著名的園林綠化樹種,既可作大地栽培,又可作盆景栽培,放置於大堂或會議室,均顯得高雅古樸,落落大方,倍添氣氛。聽說這棵五針松是我們建校時從別的地方移植過來的,已經有好幾十年了,是我年齡的好幾倍呢! 

  沿着大廳的路,走到休閑廣場。只見一棵雪松挺立在那裡。它伴隨着我們成長,如今它已長到了四層樓高,真像童話中的巨人。我還發現在它的樹枝上,有小鳥在上面築巢。 

  突然我聞到了一陣花香,好像是桂花的香味。可是已是冬天,怎麼有桂花香呢?強烈的好奇心把我“推”到了桂花園。走近一看,原來是四季桂在開花。只見八棵桂花整整齊齊的排列着:六棵金桂,兩棵銀桂。還有些桂花已結了桂子,“早生貴子”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校園裡的花草樹木,一草一木我們都會愛護,因為它們點綴了我們的校園,給了我們生機,給了我們綠色。我愛它們!我愛我們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校園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