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果汁糖的味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汁糖的味道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依然記得那一次,果汁糖在口裡溶化的感覺。心,想要跟着溶化起來一樣,軟軟的,甜甜的。而你,如同一個天使般地向我露出甜美如糖果般的笑容。

  中午,沒完沒了的蟬叫聲。

  燥熱的天氣緊緊的擁抱着學校,里裡外外散發著不可抗拒的熱氣。抬起頭向玻璃窗外看了一眼,一隻蒼蠅伏在窗框里懶懶地蠕動着身體,窗外的景色變得格外模糊。

  我煩悶地把圓珠筆往桌上一扔,一個人兀自地生氣起來。“這是什麼鬼天氣嘛,讓我怎麼做作業?”我小聲嘟嚷了一句。教室里只剩下電風扇單調平板的旋轉聲。

  “喂。”突然,有人用力地搖了搖我的肩膀。我不禁厭惡地皺起了眉頭,哪個不知好歹的傢伙打擾我呢,我的心情正不好呢!

  忽而一張圓圓的笑臉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原來是你。我在心裡輕輕感嘆了一句。這個全班最麻煩的小麻雀。被你吵上了,我還有安寧嗎?我輕輕地從鼻子里發出一個音:“哼!”,然後慢慢地挺直了趴在桌上的腰桿,毫無感情地說:“對不起,我想一個人做作業。”

  “哦!”你立刻答應了。

  少裝可愛。我翻了翻眼睛,拿起筆在作業本上胡亂地塗畫了一陣子。可是奇怪,怎麼我總覺得渾身不自在,並且有一陣隱隱的香氣在我鼻子底下?我詫異地回頭看了一下,怎麼還是那張令人生厭的笑臉?

  “打擾你做作業了嗎?”你驚訝的問着。

  “是的。”而我卻報以惡狠狠的回答。“你可以離我遠一些嗎?”我一字一句地把話從牙縫裡擠出來。

  “真得很抱歉1”你一臉不自在的表情,然後很快你的身影就跑出了我的視線。你離開了教室。

  我終於可以安靜了。吁了一口氣,我繼續埋頭在作業堆里。正午的12點,我終於把所有的作業做完了。筆尖即將離開紙面的瞬間,我擔心地想:你到底去哪裡呢?“說到底,剛才我的態度真是惡劣夠了。不過,夏天嘛,誰的心情不煩躁呢?這不怪我。我安慰着。

  挪挪身,我站了起來,打算走出去把你找回來,跟你道歉。才走了幾步,你的背影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原來你只是站在走廊上。恰好被柱子擋住了,我才看不見你。真的是恰好嗎?我問了一句,對着自己。

  你背後雪白的校服上,汗水綻開了巨大的花朵。我忘了現在是酷夏,現在是中午12點,走廊是沒有風,沒有電風扇,什麼都沒有。我卻把你干出來了。可是你又為什麼只是不說話地站着呢?我有點難過地想。

  “做完作業了嗎?”明亮的眸子看着我的臉,你一定是趁我失神的片刻走過來的。“哼”這次還是同樣的一個字的回答,只不過這次是因為我的喉嚨有些哽咽。

  “你等我一下,”你好象突然想起了什麼,急急忙忙地把手伸進褲兜里,好像要找什麼東西似的?我看着你笨拙的動作,一個笑容慢慢地爬上了嘴角。你也是一個這樣有趣的人。

  “給你!”你鄭重其事地伸出了手,彷彿要給我一樣什麼重要的東西似的。“剛才就想給你,可一直等到現在。”為此,你露出一個惋惜的表情。

  我的心微微一震,低下頭看看手心。一枚紫色的糖果安詳地躺在我的掌心上,那時你送給我的東西。

  “這個很好吃的,是果汁糖。”你笑了一笑。我的手卻有些微微的顫抖,你只是為了給我一枚果汁糖,站在這個熱烘烘的走廊上這麼久。而我還把你推開。我把果汁糖放在嘴裡,咬一口,甜的軟的全融化在嘴裡,還有那份感動亦融化在口裡,那時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味道。後來,聽說你轉校了。至今我也無緣與上你。甚至我發現我連一件有關於你的物品都沒有。那天中午的糖果紙也被我扔進了垃圾桶。可是我的味蕾上還殘留着糖果的甜味,是因為那是枚神奇的果汁糖嗎?還是因為……

您正在瀏覽: 果汁糖的味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汁糖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