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心裡不下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心裡不下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荒涼的大西北,有一個很窮很窮的小山村,那裡的孩子沒上過學,更不知道“學校”二字是什麼意思。

然而那年冬天,一切都變了。一天從城裡來了位老師,她說願意把她的一切奉獻給這些淳樸、可愛的孩子。教室是一間瀕臨倒塌的土房子,紙糊的窗戶,冬天的寒風很容易灌進來,但是,學校還是開學了。

第一天孩子們早早的背着書包坐到了教室里,顯得異常興奮,嘰嘰喳喳地談論着,體驗着上學的滋味。但老師的目光卻落在了正中央的一個女孩身上,別的同學桌子上都有一隻筆,一個本子和一本書,而她卻只有一本書,上課她總是低着頭。

“可心,你怕老師嗎?”“……我……我……我怕”她的臉像熟透的蘋果,聲音幾乎聽不到,“為什麼?”老師摸着她枯黃的頭髮柔聲的問,“他們都看不起我,嫌我窮,也不願意和我玩……”她的臉更紅了,“老師不討厭你,只要你上課時能把頭抬起來,老師就喜歡你。”“真的?!”可心的眼睛亮了一下,黃瘦的臉上那雙漆黑的眸子里滿是驚喜的淚水。

從此可心變了,她上課再也不低着頭了,總是積極、勇敢的回答問題,課下總能聽到她甜甜的笑聲。在零下幾十度的天氣里,那間小屋永遠是夏天,充滿了朗朗的讀書聲和清脆的歌聲。

世界總是變化多端,沉浸在幸福中的可心竟不知不幸又將降臨在她柔弱的身上。那天小可心一路嗚咽地跑到老師那裡,進門就跪下了,“老師,爸爸不讓我上學了,他說女孩子上學沒用,還不如早早嫁出去……”望着淚流滿面的可心,老師震驚了,“天下哪有這樣的父親!”在她不斷地勸說下小可心終於回到了“久別”的學校。

幼小的心靈又一次被老師的愛感化了,黑暗一次次被老師點亮,望着窗外飛舞的雪花,孩子的心裡卻燃燒着一把烈火。

那年的冬天沒下雪。

指導教師:朱金花

簡評:讀了你的文章不禁又想起了《美麗的大腳》,眼前彷彿又浮現了張美麗那樸實、親切的面龐。記得一篇文章中曾說最難忘的就是老師的眼神,因為那是一片晴朗的天空,清澈、潔凈、透明、公正,文中的老師就是這樣一位好老師。文章情節曲折,題目新穎,讀來令人感動,雖然選材有些陳舊,但精心的細節描寫彌補了這一缺陷。

您正在瀏覽: 冬天心裡不下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心裡不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