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生活沒有書籍,就像失去了陽光。智慧沒有書籍,就像鳥兒失去了翅膀。”生命因書而精彩,生活因書而充實。 

  書如一杯咖啡,會品者說它是香濃的,不會品者說它是苦淡的。同是一杯咖啡,結果卻不同。正如“心境不同,結果不同”。 

  讀書亦如品咖啡,細品者品出的是香濃,囫圇吞棗者品出的只是一份苦淡。看古人讀書,搖頭晃腦,一副享受之樣;再看今人讀書,一副厭惡樣,有口無心。 

  其實,讀書是苦與樂的交響曲,有苦必有甜。 

  囫圇吞棗者說:“讀書時艱苦的,是乏味的。它束縛樂我們的自由,使人感到吃力……” 

  細品者說:“讀書時快樂的,它讓你取得好成績,面對父母的笑臉,外人的誇獎,同學們羨慕的目光,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它更會使你開闊視野,了解更多的知識……” 

  我說:“讀書是苦與樂的交響曲!首先說苦:放棄了那美好的童年生活,整日趴在書上,視力急劇下降。其次是樂:曾經有這麼一句話:‘一切快樂來源於艱苦的勞動’。艱苦的背後總是快樂,整日趴在書上,自然有好處。一,讀書使人明智;二,讀書使我們明白做人的道理;三,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們需要它……”總而言之,讀書的好處是說不完的。 

  然而當今社會,竟有許多人彎曲了對讀書的栓釋。本是一份享受,一份快樂,卻逐漸演變成對父母,對老師的不解,怨恨。而我卻認為:“我讀書,我快樂!”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就讓我們一起去品味那份香濃吧!去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