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書人不可言說的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人不可言說的幸福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聽過這麼一種說法:讀書人是幸福人。

  我想也是這樣的吧。不僅可以擁有美麗的幻城,還可以經歷人世間的一切美好。踏入校園的那一刻起,我時常沐浴着晨光,懶懶地坐在校園綠草地上,手捧一紙書文,感受風吹過的聲音,靜靜地聆聽書中屬於他們的故事,如此美好,如此愜意。

  讀書,於我而言,為博學,確為一個不錯的借口,蜷縮其中,做個隱士而又暢遊人間的渺渺個體,是為嚮往。就如同我所認識的弘一大師一般,愛隱逸,愛生活,更愛書中的那份神秘世界,做個無拘無束的自由人。

  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愛上讀書,愛上晨光散落,夕陽西下寂靜的校園。偏愛,午後斜陽撒過圖書館白皙的窗戶的感覺,也許僅僅是愛上這靜靜的暖暖的閱讀時光吧。

  不知何時起,筆紙隨身,信手塗鴉,已成為一種戒不掉的癮。一隨筆,一雜談,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肆意。點一盞心燈,尋一處靜謐,肚子徘徊於字裡行間,記下書中的美麗瞬間,而後細細品味其間不一樣的情懷。

  世間輪迴,不過是在重複着曾經。

  曾也不可一世蔑視古人一句詩文卻妄圖含括一個人的一生,或是歷史長河中的一段歷史,不斷的成長卻慢慢明白,自己曾經的想法是多麼愚不可及。一個字,一段情;一首詩,卻一生。短短一段文,短短一生,敘述的缺失千百年來無數人的共同遭遇與感慨,夾雜的是歷史的印記與氣息……

  我願以青春的名義,與書常伴,以文會友,領略不一樣的充滿詩情畫意的校園風采。我一直在等待着,期待着,未來的我遇上同樣熱愛詩文的你,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人不可言說的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人不可言說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