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歲時被人領養。小姑娘個性鮮明,擅於幻想。她自尊自強,憑自己的刻苦勤奮,不但得到領養人的喜愛,也贏得老師和同學的敬重和友誼。這部加拿大兒童文學名着自一九零八年問世以來,已被譯成數十種語言,在全球銷售達幾千萬冊,並在加、美、英、法、德等國相繼被搬上銀幕或拍成電視劇,風靡歐美。馬克吐溫高度評價這部小說,稱“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

  馬修與馬莉拉兄妹倆在綠山牆過着平淡從容的生活。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收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的竟是一個滿頭紅髮、喋喋不休的十一歲女孩安妮。

  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

  然而,由於酷愛想象以及“愛美之心”,安妮給自己惹來了一連串的麻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

  文章文字清新流暢,生動幽默,以細膩的筆觸來描寫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情感變化,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引人入勝,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純真善良、熱愛生活、堅強樂觀的形象更讓人掩卷難忘。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南平四中初一:雷依婷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