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選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選擇 

  文明行為是一朵鮮花,她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 

  文明行為是一片天空,她在白雲的點綴下顯得格外晴朗; 

  文明行為是一條大道,她在綠茵的掩護下顯得格外深遠。 

  ——題記 

  那一刻,我絕對不會忘記,那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為芝麻綠豆的“小事”作十多分鐘的選擇。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乘車到湖邊遊玩出發前,媽媽在我的包中放了一大把糖果,說讓我路上消遣吃,我高興地點了點頭。 

  來到目的地,我隨手掏出糖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味道還不錯!三下五除二,我很快就把它解決掉了。 

  此時的我手中只剩下一把糖果紙,放在手裡挺難看的,乾脆扔了它!對,神不知鬼不覺,反正湖邊人有很多,只當什麼也沒有發生。還等什麼? 

  這時,手中的糖果紙已不知不覺被我揉成了一團。正當我準備好扔掉它們的時候的時候,面前走過來一個六七歲的小妹妹,她彎下腰撿起草叢中的一個一次性杯子。瞧,她蹲下身,笑眯眯地把它撿起來,放入不遠處的垃圾箱里,在陽光的照耀下,她的臉上洋溢着笑容,那笑容很甜,很燦爛。 

  我抬起頭。不遠處,散發著陣陣新翻的泥土氣息。湖邊,垂柳為它 “梳頭”,嬌艷的鮮花為湖兒上妝,愛唱歌的百靈鳥為湖兒伴奏,蝴蝶們在湖面上翩翩起舞。一株株綠樹新苗隨風晃動,湖邊的草坪修剪整齊,一叢叢美人蕉搖曳點綴,一片片蔥綠的竹林鑲嵌在綠地間,好美! 

  不知怎的,我的手慢慢地縮了回來,臉漲得紅通通的。我的手握得更緊了。我低下頭,生怕被別人看到。當時我又慚愧又後悔,我趕緊走到不遠處,把糖果紙扔到了垃圾桶里。 

  就這麼一絲淡淡的笑容,改變了我心中蠢蠢欲動的懶惰; 

  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改掉了我身上亂扔東西的習慣。 

  我要做星星綠葉,使花兒更艷; 

  我要做朵朵白雲,令天空更藍; 

  我要做片片樹陰,讓大道更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