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事物之感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事物之感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船兒慢慢駛過洞庭湖時,或許對於范仲淹,引發的將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慨嘆,而對於我則是對那浩淼煙波的感動;當人們佇立於西湖畔時,或許那些文人墨客會有感而發來一段“風又飄飄,雨又瀟瀟”之類的妙句,而我則會為那碧波蕩漾的湖水,雲蒸霞蔚的遠山而心神搖旌。 

  同一處勝景,在不同人的眼中,自有它不同的佳妙之處;同樣的感受,在不同人心中,自有它各自的蘊味。其實,世間萬物,哪一個不是如此呢?正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道理也正是這樣。不同的地域、心境、個性便造就了豐富多彩的感悟。 

  說到周作人、林語堂、梁實秋,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他們或是因為罵魯迅,或是因為被魯迅罵而被人們銘記在心。可是倘若我們換一種思考角度,靜下心來細細品味一下他們的文章,就另有一番趣味了。周文,像翠竹臨風,秀美之中不乏剛勁;林文,像閑雲出岫,別有情致;梁文,也莫不是筆墨酣暢、揮灑自如。他們在各自的散文中,或吟苦菜,或吟烏篷船,或說天,或論地,同樣各具特色,飽含激情。與魯迅的文章相比,雖不及魯迅那樣摧枯拉朽,充滿元氣,卻也獨有一番蘊味。倘撇開政治以平和的心境去欣賞每一位作家的作品,我們同樣會為他們精彩的文筆、雋永的字句而拍手喝彩。 

  我想,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甚至多面性。我們如能撇開世俗的眼光,細細體味,就不難挖掘到它隱藏在表象之內的本質。我們應該以一顆開放、豁達的心看待生活,熱情地擁抱生活,讓它愈加顯現出燦爛與輝煌。 

  有很多東西呈給我們的只是平凡無奇,但我們同樣能以千變萬化的思想去探索、去發現其中的美。 

  比如生活。比如困境。 

  當我們在生活中不斷追求、不斷探索時,我們便註定了要不斷得到與失去,每一次的得到便是下一次失去的開始。而生活正是這樣捉弄人,讓人們在得到與失去中往複循環,永無止境。可是,我們不必為生活的玩笑而悲傷卻步,如果我們靜下心來,坦然地正視生活,以關愛的心欣賞周圍的萬物,不論是江南的清麗,還是高原的曠達,不論是山間叢生的小草,還是窗前嬌羞的花兒,都會令我們感動。“生命美如斯,意氣風發時,舉杯共飲,此時何妨把酒問盞;困頓失意時,更應笑談風雲,豪飲滄桑”。 

  海明威在《老人與海》中對老桑地亞哥的海上奮爭的描寫正是人生的寫照,不論成功與否,我們都應坦然面對,以開放的心看生活,生活便是多姿多彩的。 

  世界是可感的,生命是可感的,我們惟有以樂觀、開明的心去看待人生,滄桑與變幻掩飾不住的是心河的綠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事物之感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事物之感觸 暫無評論